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对中国加征新关税 将是终极惩罚

www.creaders.net | 2020-05-05 10:26:0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令美国损失惨重,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多次暗示对中国加征新关税。

川普:对中国加征新关税 将是终极惩罚

美国总统川普5月3日在林肯纪念堂接受美国福克斯(Fox)商业新闻电视台采访。当被问到是否考虑对中国加征新的关税,以惩罚其处理新冠病毒的方式时,川普回应说:“这将是终极的惩罚。”

当被问及是否认为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中国在新冠疫情的问题上误导了国际社会时,川普表示,他不认为这有任何疑问,并且重申他对北京试图将问题归咎于美军士兵感到“非常愤怒”。

川普表示,他认为在疫情爆发的问题上,中国“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然后试图掩盖实情,而且迟迟不让美国专家和世卫组织专家入境。

他说:“我的看法是他们犯了个错误。他们试图掩盖,试图扑灭,好比是着了火。就好像是要把火扑灭。他们没办法把火扑灭。”

此外川普还透露,针对新冠病毒是否是从武汉一所实验室泄漏的问题,政府将完成一份“结论性很强的”报告。

这不是川普第一次暗示可能用加征关税的方式惩罚中国。4月30日,在白宫的记者会上,当被问到是否有可能用取消国债来惩罚中国,川普则回答: “我可以采取不同的做法,但是目的相同,而且金额更大,加征关税就可以。所以我不需要这么做。”

据悉,这次新冠肺炎首先在中国武汉爆发,随后席卷了全球,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目前确诊人数逼近120万,死亡人数逼近7万。从民间到政府,美国的反华情绪不断高涨。美国皮尤中心4月21日公布的民调数据显示,66%的美民众对华持负面看法,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美国政客不断指责早期隐瞒疫情,应对不力,导致全球遭殃,要中国负责和赔偿。川普4月27日在记者会上也公开表示,正计划向中国索赔,具体金额还没有敲定,但是不会低于德国方面的数字。据悉,德国《图片报》4月15日曾要求中国为新冠病毒给德国造成的损失赔偿1,490亿欧元(1欧元约合1.0876美元)。

此外,美国已有两个州——密苏里州和密西西比州公开起诉了中国,要求中国赔偿损失。

《华盛顿邮报》4月30日还爆料称,川普已经同助手们私下讨论了剥夺中国的“主权豁免”(sovereign immunity),目的是方便美国政府或疫情受害人向中国提起诉讼,要求赔偿。

对于美国的索赔声音,中国外交部多次回应说,这没有国际先例,也没有国际法基础,这是美国政客的政治操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快讯!赖清德当选台湾新总统
2 侯友宜宣布败选鞠躬道歉 致辞时不提这三人
3 1月13日乌战:载入史册的一天
4 中媒:萧美琴曾有大陆前男友 因爱生恨成台
5 她真很能干!中国黄金高官睡美艳女下属12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真相一旦捅出去 一尊的麻烦可就大了
2 形势严峻 北京再也瞒不住了…
3 波音客机飞脱舱门传是这个国家制造
4 中央军委公开分裂 习近平与他分道扬镳
5 支付宝被共产后,马云首现身!面容憔悴引热
6 快讯!赖清德当选台湾新总统
7 党内火拼 他成为所有人“眼中钉”
8 羽绒服不兴了!今年的“泰迪大衣”更洋气保
9 侯友宜宣布败选鞠躬道歉 致辞时不提这三人
10 1月13日乌战:载入史册的一天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从复旦人要拯救复旦博士在纽约 幸福剧团
2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3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4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5 言论自由和媒体监督 蒋闻铭
6 最好的新年礼物 雪窦
7 徒步与历史——读《从大都到上 高天阔海
8 退休有感(七律) 老冬儿
9 拜登有可能中途退选 suoliweng
10 转:还原朱令案真相_3-过程 克利西亚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2 如果美国丢掉台湾会怎样? 山蛟龙
3 追《繁花》忆1991年携八大件衣 体育老师
4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阿妞不牛
5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6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7 從劉衛國到孫衛東 - 兼談小兒 席琳
8 笑人贫、嫉人富,国人活得好辛 体育老师
9 一旦中美交恶 体育老师
10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