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因华为问题 美国正全面评估美英军情合作的风险

www.creaders.net | 2020-05-05 15:47:3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开始全面评估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对美国与英国的军事情报合作构成的风险,并可能将部分敏感军事设备与情报作业撤出英国。

因华为问题 美国正全面评估美英军情合作的风险

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5日援引美英两国现任政府官员提供的消息说,由于英国政府允许华为有限参与英国的5G建设,美国正在对美国在英国的军事资产和情报作业进行全面的评估,考虑是否应该把侦察飞机和情报官员等涉及敏感作业的资源撤出英国,是否应该将原本在英国进行的绝密情报作业迁到其他国家进行。

报道说,这项评估在秘密进行,英国国防大臣今年3月份访问华盛顿时都没有被告知。

熟悉这项评估的消息人士说,如果英国使用华为提供的设备,美国的情报人员在英国使用个人手机和其它互联网设备去执行秘密任务时,就可能无法保证安全。

一位刚刚卸任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职位的官员透露,这项评估由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牵头,而且某些军事与情报资产可能会撤出英国。这位消息人士说,“这不是虚张声势。你无法降低约翰逊(首相)允许华为参与网络建设而让英国面临的风险”,“白宫是在说,‘好吧,如果他们将沿这条路走下去,去冒这个险,那我们如何保护我们自己呢’”?

报道说,这项评估表明,美英之间围绕华为问题所引发的争论已显著升级,美国开始采取具体行动保护自己的利益了。此举可能会对两国的军事和情报合作构成伤害。

英国首相约翰逊1月份宣布,将允许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的部分建设,但不许华为参与网络的核心部分建设,包括军事设施与核设施附近等地,并规定华为提供的非敏感设备不能超过网络总体设备的35%。但美国政府不断强调说,允许华为参与英国的任何网络建设,就等于让中国政府能够进入英国的通信网络。

报道说,美国一些共和党人认为,从英国撤出军事资源符合美国把军事重点转向亚洲的需要。共和党一位国会顾问说,“英国迫使我们别无选择,只好去做我们不愿做的决定,考虑我们不愿考虑的后果。我们希望(两国间的)特殊关系能够再度恢复生机,可当真正的安全利益受到牺牲时,这很难做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她返回中国一下飞机被抓 就因为这事
2 习两大计划曝光 炸盘只是时间问题
3 突发!川普被罚3.64 亿美元,被禁三年
4 同样的噩梦,降临中国头上
5 年轻人集体逃跑 大使馆外千人排队抢办签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龙年第一大瓜 大陆娱乐圈炸了
2 密件曝光 北京还不死心
3 上午免职下午被带走!他连续24年上春晚后消
4 邓小平说的就是习近平的毛病
5 大年初三,她突然离世,震动美国华人圈
6 北京摊上事儿!失踪石油大亨曾是中共代理人
7 公务员都做这事 习近平危险
8 突发!中国著名景区宣布:暂停开放 已开始
9 她返回中国一下飞机被抓 就因为这事
10 胡锦涛儿女的人生与宿命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刘放:澄清几个有关国共两党的 万维网友来
2 习近平的治国理政 安芃
3 吕洪来: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 老陆
4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高天阔海
5 抓间谍,抓到了梅西头上? 湮灭之城
6 何与怀:除夕快乐! 万维网友来
7 读书笔记:欧洲为什么后来居上 思芦
8 鲁迅的前期经历——全面揭露鲁 漫漫求索
9 普金可能得把老习给卖了 大宗师
10 万千:不要拿爱国主义当画皮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美国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采访 花蜜蜂
2 毛战略性“上山下乡”国策实乃 东田枫叶
3 川普要普金打立陶宛? 阿妞不牛
4 该给普战犯解释的机会吗? 山蛟龙
5 有关俄乌战争和哈以战争的断想 南来客
6 中国人为什么必须超越“叶落归 幸福剧团
7 川普代表哪个阶层? 山蛟龙
8 包子政府 凯恩斯丧钟 加速中国 体育老师
9 普金可能得把老习给卖了 大宗师
10 网友证实 "普京的大勢已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