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台湾!中美角逐的下一个战场

www.creaders.net | 2020-05-05 20:52:1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将是中美角逐的下一个战场。美国最近挺台湾的活动,明的暗的不少,趋势是越来越多。

台湾!中美角逐的下一个战场

  5月5日,借世界卫生组织大会即将召开之际,美国发起了“为台湾发推”行动。台湾这次成功防疫引起世人瞩目,但台湾自2017年以来因中国大陆反对被取消了世卫组织观察员的地位。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说:“我们把台湾视为一个民主成功故事,他们是可靠的盟友。而且我们知道台湾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在国务院,我们继续与台湾紧密合作。”

  这位发言人下面还有一段话说明美国为什么支持台湾:“他们很早就知道要小心谨慎,对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共产党的信息持疑”。的确,美国一直指责中国在武汉疫情爆发早期,向世人隐瞒了真相,而世卫组织偏袒北京,致使耽误全球抗疫时机。而台湾在12月底得知武汉疫情发生人传人后,第一时间通报了世卫组织,但被世卫组织轻视了。

  许多人注意到了另外一件事,五月4日,两架美军B-1B超音速轰炸机首次飞临台湾外围,此举被认为象征意义非常不同。同日,中国军方出名的鹰派人物乔良对媒体表示,大陆要武统台湾,代价巨大,因为美国肯定会干预,而且有干预的实力。

  这几天还在传几天前发生在联合国的另外一件事,这件事也非同小可。

  5月1日,美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团推特发文说,让所有声音发声是联合国创建的目的,这是一个欢迎多元观点与思维的论坛,“禁止台湾踏入联合国场域,不仅侮辱令人引以为傲的台湾人民,也有辱联合国的原则。#为台湾发推” (#TweetForTaiwan)。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利·克拉夫特也转发了这一推文。与此同时,5月1日,美国国务院国际组织事务局在推特上发起#TweetForTaiwan(#为台湾发推)活动,数小时内连续发表多则推文,支持让台湾参加即将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其中一条推文还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互动。

  中国的反应可想而知。

  中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团发表措辞强硬声明,抨击“美国常驻团发布推文,公然为台湾地区参与联合国说项”,并指美国此举触及四个严重:“严重违反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侵犯中方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14亿中国人民的感情。”

  中国的措辞够强烈的,但是为什么阻挡不住美国靠近台湾呢?

  这两年,中国大陆对台湾步步紧逼,美国却与台湾越来越近。尤其是这次新冠疫情发生之后,美国更加亲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3 外媒再曝:秦刚已被处决 如果他没死…
4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5 “侨领”朱江起诉万维,法院终于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2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3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4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5 中国经济危矣
6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7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8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9 中国人爱炫富 曝新加坡人很不爽
10 外国人走了 有钱人润了 上海机场超冷清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