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Airbnb裁员25% 给硅谷蒙上了一层阴影

www.creaders.net | 2020-05-05 21:24:20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到最近,Airbnb仍被视为硅谷财务最安全的独角兽之一,但现在它正在裁员四分之一(25.3%),给硅谷蒙上了一层阴影。对于技术经济而言,这是一个不祥的信号。

Airbnb裁员25% 给硅谷蒙上了一层阴影

  Airbnb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周二(5月5日)对员工说,该公司的收入将减半,并将裁员7500名员工中的1900名,这是自新状大流行以来硅谷裁员最多的一次。

  Airbnb的决定提醒人们,病毒给全球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迫使几乎所有初创企业都考虑削减开支,尤其是破坏了旅游业。

  切斯基在电话会议上对员工说:“我们正集体度过一生中最惨痛的危机。”

  预计2020年Airbnb的收入仅为其2019年收入的一半,据报道为48亿美元。切斯基说,尚不清楚旅游业何时会复苏,也不知会是什么样。因此,Airbnb将精简业务,减少在一些领域的支出,例如推向豪华住宅和传统酒店的支出。裁员预计将对这些团队造成更大的打击。

  “对于那些离开Airbnb的人,我感到非常抱歉,”切斯基对员工说。“请理解这不是你的错。”

  对于一家原本预计将成为2020年首次公开募股的领头羊公司来说,这一宣布是命运的大逆转。该公司最近几周迅速增加了资本,其中包括两笔10亿美元的债务,在世界陷入停滞之际提供了额外的流动性以度过中共病毒大流行的需要,疫情已大大降低了人们的旅行能力和出行意愿。

  为了使市场的供需双方都保持健康, Airbnb允许用户取消一些预订而不被罚款,并向其房东提供财务支持。据推测,其新资本的一部分将用于为这些努力提供资金。同时,新资本也为Airbnb提供足够的现金,以使其在2021年之前达到较好的状态。

  Airbnb拒绝评论这将如何影响其预期的2020年IPO。

  由于一些人已经等了长达十年来兑现他们的股票期权,因此Airbnb的现有和前雇员一直承受着上市的压力。切斯基表示,所有下岗员工,甚至那些不到一年通常不具备获得股份资格的下岗员工,都将获得股权。

  Airbnb将为离职的员工提供14周的薪水,并且每在公司服务一年增加一周,不是整年的部分将算作一年。Airbnb还将通过美国的COBRA提供12个月的健康保险,并在2020年之前在世界其他地区提供医疗保险。

  由于病毒的爆发,整个旅游业受到了打击,航空、酒店和度假村,以及邮轮业务陷入危机。

  而共享经济的另一大品牌公司优步(Uber)也正在考虑裁员,裁员人数可能占其员工总数的20%。Lyft已经裁员约17%。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