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应对北京威胁 众院共和党将成立“中国工作组”

www.creaders.net | 2020-05-07 19:54:10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应对北京威胁 众院共和党将成立“中国工作组”

全球关注重点聚焦新冠病毒疫情的处理之际,众议院共和党人宣布成立“中国工作小组”(China Task Force),应对来自北京的各种地缘政治威胁。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Rep. Kevin McCarthy)星期四(5月7日)在记者会上宣布这项决定。“中国工作组”将针对各种来自中国的威胁进行讨论、汇整信息、协调工作以及制定政策建议。

作为国会共和党在中国问题的主要核心智囊,“中国工作组”预计还将协助推动有关法案的通过。

“中国工作组”的首要焦点将审视中国在美国各领域的影响、中国企图在国际组织中取代美国的努力、美国供应链过度依赖中国的风险以及调查中国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初期所扮演的角色。

调查新冠病毒起源及传播

虽然国会两党议员一致认为新冠病毒威胁是一个急迫的挑战,并合作通过了一系列重大法案应对新冠疫情对美国所造成的冲击。不过,共和党人一直以来将调查的重点对准中国,而民主党人则将矛头锁定川普政府的抗疫措施。

美国政府和国会目前都积极对新冠病毒的起源和传播展开调查,并希望查明是否由位于武汉的实验室意外流出,抑或是从武汉的海鲜市场传出。

“中国一直没有积极说明,”麦卡锡在记者会上说,“有许多报告说它(病毒)可能是从这个实验室泄露出来的。他们在那里确实有个实验室。我觉得有趣的是,那些湿货市场,如果中国认为病毒是从那里传出来的,那他们为什么又要让那些市场恢复营业呢?”

“有许多悬而未决的疑问,和许多情报倾向于显示病毒就是从实验室泄露出的,一直以来有许多对于那个实验室运作的担忧,它不是在最好的状态下运作的。还有许多真切的担忧,我们必须追查到底。”

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对中国的严厉批评,指责北京导致全球数十万人死于新冠病毒,因为中国政府在已知有一场新的公共卫生危机正在出现的情况下,却采取了打压和隐瞒措施。

蓬佩奥说:“中国本可以避免全世界数十万人的死亡。中国本可以避免世界陷入全球经济萎靡。他们是有选择的,但是中国掩盖了武汉的疫情爆发,中国卫健委1月3日下令销毁病毒样本。”

麦卡锡众议员还指责北京政府封城的同时,却没有禁止病毒向境外扩散。

“现在病毒的问题,他们不允许我们的科学家进去帮忙,允许国际航班离开中国,却不让国内航班在中国境内飞行,”麦卡锡指责说。

“中国的缺乏透明度和谎言已经漫溢四处,他们会受到全面的检视。”

麦卡锡接着说,“我们从新冠病毒中学到了什么?当中国知道武汉发生的事情后,他们做了什么?他们欺骗全世界,他们试图独占市场,尽所能的储备他们的个人防护装备,他们也把它作为对其它国家施加影响力的杠杆。”

新冠病毒大流行病目前仍延烧全球。美国是此次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麦卡锡:随时欢迎民主党的加入

麦卡锡众议员提到,中国对美国所构成的威胁一直以来在国会两党中具有高度共识。不过,民主党议员却在几个月前突然宣布退出两党共同讨论筹备了一年以上的“中国工作组”。

“所有这些问题在病毒爆发之前就已经存在,而这些问题的重要性仍然在持续增加。美国和世界其它地方都已清醒地意识到这一点,现在我们必须为此做点什么,”麦卡锡说。

“当中国要(在南中国海)建造人造岛时,他们的习主席告诉奥巴马总统,他们不会进行军事化,后来很快他们就进行军事化了。令我担忧的是,他们在南中国海的行动,令我担忧的还有他们对香港及其它地方的施压。”

“我们不能再等了,等闲待之要付出的代价太高了,”麦卡锡说。他还呼吁民主党人尽快加入合作的行列。

他说:“一年多来,我和民主党领袖合作,要成立一个跨党派的有关中国的委员会,里面包含同等数量的共和党成员与民主党成员。我们都已经取得协议,甚至到了指定具体人选的阶段。”

根据《华盛顿邮报》5月6日的报道,民主党人今年2月决定退出这个原本由两党组成的工作组。

“中国工作组”由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成员麦考尔(Rep. Michael McCaul, R-TX)领衔,率领14位横跨十多个不同职权委员会背景的成员,包括切尼(Rep. Liz Cheney, R-WY)、班克斯(Rep. Jim Banks, R-IN )、巴尔(Rep. Andy Barr, R-KY)、匡希恒(Rep. John Curtis, R-UT)、加拉格尔(Rep. Mike Gallagher, R-WI)、冈萨雷斯(Rep. Anthony Gonzales, R-OH)、乔伊斯(Rep. John Joyce, R-PA)、金辛格(Rep. Adam Kinzinger, R-IL)、拉胡德(Rep. Darin LaHood, R-IL)、雷申塔勒(Rep. Guy Reschenthaler, R-PA)、雷格曼(Rep. Denver Riggleman, R-VA)、斯坦弗尼克(Rep. Elise Stefanik, R-NY)、斯图尔特(Rep. Chris Stewart, R-UT)和沃尔茨(Rep. Mike Waltz, R-FL)。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3 中南海山头林立,“盼习暴毙”心态弥漫中南
    4 传普京亲口告诉习 秦刚参与火箭军泄秘
    5 每天睡这么久死亡风险最低 医揭6大好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7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8 绝美人妻银行员遭阳光帅气长官性侵 勇敢举
    9 俄芭蕾舞团“跳科目三谢幕” 网:全世界都
    10 十万宫女被士兵吃光,这段历史有多残酷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