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跨越173年的爱 当年伸出援手的原住民这次…

www.creaders.net | 2020-05-08 15:28:0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奥克拉荷马州乔克托族部落(Choctaw Nation of Oklahoma)在1847年爱尔兰大饥荒时,曾经捐170元助爱尔兰原住民度过难关;直到170年后,爱尔兰的原住民募款回馈200多万元,协助受武汉肺炎重创的印第安纳瓦霍与霍皮部落族(Navajo and Hopi nations)来对抗疫情。捐款者表示,感觉就像是回报善行的契机。

跨越173年的爱  当年伸出援手的原住民这次…

  据报导,爱尔兰蒂珀雷里族(Tipperary)的原住民海耶斯(Paul Hayes)表示,“我看见爱尔兰人开始捐款并分享乔克托族的故事,这种历史呼应深深打动了我;170年后,每人捐款170元,感觉像是横跨时空的正确捐款数额。”

  5000哩之外的爱尔兰人对“马铃薯大饥荒”记忆犹新,这场1852年结束的浩劫夺走了100多万条人命。

  爱尔兰人在美国原民受疫情重创之后,自发募款,作为感谢美国原民当年的义举反馈;在募款网站GoFundMe的平台上,有许多爱尔兰人感恩而且抱持希望的讯息。

  都柏林馈赠公司“&Open”执行长理雅各(Jonathan Legge)说:“这种跨世代的关照,不会被遗忘。”

  “这是一笔代表我们的祖先给你们祖先的逾期还款,撑下去。”一位捐了30元的爱尔兰人留讯息说:“我目前无业,抱歉只能尽力而为,但我希望这点帮助将发挥与173年前一样的积极影响。”

  另一位10元捐款者写道,“我和北美弟兄姊妹在危机时期团结一致,传递爱、尊重和希望的讯息。”

  乔克托族当年反思自身经验,并怜悯爱尔兰饥荒;在1830年代,6万美国原住民遭到联邦政府逼迫迁离传统领域并且朝西部发展,史称“西进运动”(Trail of Tears),几千人在过程中饿死。

  2017年,爱尔兰于百立克公园(Bailick Park)竖立了象征乔克托族的9片23呎羽毛的不锈钢塑像;翌年,爱尔兰的总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造访了奥克拉荷马州的乔克托部落。

  乔克托族的酋长巴顿(Gary Batton)强调,爱尔兰的善行“散发最棒的人性”,感谢祖先抛砖引玉。

  截至4日,纳瓦霍族已经有超过2700人确诊、70人死亡。5日川普总统视察亚利桑纳州表示,纳瓦霍族将会取得6亿元联邦资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