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去问中国" 川普记者会发怒愤然离场

www.creaders.net | 2020-05-11 18:04:42  世界新闻/香港01/BCb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11日)在白宫记者会上因两名女记者提问发火,突兀结束问答环节并愤然离场。 

"去问中国"  川普记者会发怒愤然离场

 美籍华裔女记者江维佳11日在白宫记者会上提问,美国总统川普明显不高兴她的问题,叫她"去问中国"。

  在玫瑰园召开的这场记者会一开始就不顺,川普宣布拨款给各州协助进行检测的经费是10亿美元。但白宫官员说是110亿美元,白宫发言人稍后也予以证实,而且这笔款项经由国会早已立法通过的《冠状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CARES)法案》拨款,令外界质疑为何搁置三周之后拿出来当重大政绩宣传。

  川普接着细数个人防护用品、呼吸器和其他美国已生产和分配的抗疫必要装备的数量。

  他发脾气发生在问答环节。当美国电视台《CBS》白宫特派记者江维佳问,"您多次说过,在检测上,美国做的远比任何其他国家都要好",川普回答"没错"。

  华裔的江维佳追问:"那事重要吗?如果每天都还有美国人丢掉性命,每天都看见更多确诊案例,为什么这对您来说是一场全球赛事?"

  川普回答:"全球各地都有人丧命。也许那是你该拿去问中国的问题。不要问我。问中国,好吗?"

  川普转请下一名记者提问,但江维佳继续发言:"总统先生,为什么您有针对性的对我说这个?"

  其后川普叫江维佳身后的记者柯林斯(Kaitlin Collins)发问,但后者将机会让给江维佳,遂后者再乘胜追击,抢问“为甚么你要特别对我这样说?”川普反击说:“我不是针对你,我只是针对提出这种卑鄙龌龊问题的人。”此时川普已显得不耐烦,当他叫其他记者提问时,柯林斯则希望发问,惟川普指她错过了刚才的发问机会。眼见柯林斯无意退让,川普索性宣布结束记者并转身离场。

  江维佳在中国厦门出生,之后与家人移民至美国西维吉尼亚州。

  江维佳已不是首次与川普针锋相对,她上月在记者会质问川普,“当初为甚么不在2月时提醒国民防范疫情”等问题,川普训斥对方要求“降低音量”。

"去问中国"  川普记者会发怒愤然离场

延申阅读:川普维护女婿杠上华裔女记者:为你自己感到羞耻

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记者会上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白宫特派记者江维佳杠上了,两人针对川普女婿库什纳日前的一段争议言论你来我往。最后,川普气呼呼地抨击这位华裔女记者“你真该为你自己感到羞耻”。

被冠上“防疫影子小组”总指挥的库什纳2日罕见地出现在白宫防疫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各州竞相争夺医疗物资、恳请联邦政府协助一事表示:“国家储备的概念是,它应该是我们的储备,不属于各州政府。”

江维佳遂追问川普,库许纳的“我们”是指什么,川普回道:“当他说我们的时候,他谈论的是我们的国家,意思是美利坚合众国。”江维佳继续追问,“所以,指的是各州喽?”

川普不耐地说:“我们的,我们的,指的是全美国。我们再把我们的,分配给各州。”

川普继续为女婿辩护,称:“当他说我们的时候,他是在谈论我们的国家。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你却把它弄的听起来很糟糕。”

川普继续就江维佳的问题教训她,“你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你知道的,你应该感到羞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