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鲍威尔:美国经济跌势史无前例 暂不考虑负利率

www.creaders.net | 2020-05-13 13:37:0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的网上研讨会发表演说,对美国经济前景发出一些相对悲观的预测。他警告美国在疫情下的经济前景有"高度不确定性",经济下滑的范围和速度"在现代并无先例",比二次大战以来任何的衰退恶劣,预示疲弱的经济增长及收入停滞可能"在一段时期延续",承诺联储局必要时将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并呼吁政府加大财政支出。

鲍威尔:美国经济跌势史无前例 暂不考虑负利率

鲍威尔未透露具体的刺激手段,仅重申目前没有考虑负利率,未理会美国总统川普的一再要求。美股三大指数早段下滑,道指跌逾400点。国际油价跌约1%。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早前公布另一价值3万亿美元的救助方案,建议向州和地方政府拨款近1万亿美元,并向多数美国群众每人派发第二轮的1200美元现金,每户最多可获发6000美元。最新方案将在周五进行表决。国会早前已拨款近2.9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GDP的14%,为家庭、企业、医疗系统及各级政府应急。鲍威尔形容,美国采取了"及时"而"有力"的应对措施,但复苏过程将比预期慢,经济难望迅速反弹。

预警复苏过程比预期慢

他预期复苏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凝聚动力,随时间过去,流动性问题可能演变成偿付问题,这意味政府和央行仍需推出更多措施扶持经济。他说,一切关键取决于疫情何时受控,疫情持续的时间愈长,企业倒闭的可能性愈大,令家庭受到伤害。联储局最近的一项调查估计,年收入低于4万美元的家庭,当中四成有家庭成员自2月以来失业。鲍威尔预期,额外的救助措施可能带来高昂的成本,但认为若能避免长期经济损失,并带来强劲的复苏,将值得支持。

4月PPI挫1.3% 2009年来最差

明年有投票权的里士满联储银行行长巴尔金(Thomas Barkin)称,美国经济处于重新启动的边缘,接下来6至8周将是关键,以确定消费者和打工仔是否有足够信心恢复活动。昨公布的美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按月跌1.3%,是2009年12月有纪录以来最大跌幅,也是该指数连续第3个月下滑。4月PPI数据与近期其他数据一致,反映能源价格下跌及需求疲软,可能导致通胀收缩的趋势,预示刺激措施的需要。

英3月GDP跌5.8% 历来按月最大跌幅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昨公布,受疫情影响,3月GDP按月收缩5.8%,是1997年有纪录以来最大按月跌幅。第一季英国GDP则按季跌2%,跌幅比预期小。按季折合成年率,英国第一季GDP萎缩7.7%,较美国的4.8%跌幅更大。不过相比于同期法国的GDP萎缩21%、西班牙萎缩19%、意大利萎缩17%,英国跌幅尚算温和。由于英国政府自3月23日起才实施全国封锁措施,预计第二季跌幅将会更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