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说川普“对中国太软” 拜登未来对华政策将如何

www.creaders.net | 2020-05-13 18:04:0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年3月15日,在CNN演播室,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左)和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参加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辩论。(AP)

2020年3月15日,在CNN演播室,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左)和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参加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辩论。(AP)

在中美两国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争执之际,英国媒体5月12日透露,参加美国总统大选的拜登(Joe Biden)团队似乎正把“硬对中国”当做拼选举的捷径,令人警惕。

据路透社5月12日报道,“川普(Donald Trump)总统在利用美国人因疫情对中国产生的恶意来为自己竞选连任加注,强调他会比任何人对北京更加强硬,但这只是说硬话,却没有行动支撑”,拜登助理杰克·苏利文(Jake Sullivan)透露出上述信息。

路透社说,接受采访的拜登助理是其资深顾问杰克·苏利文,曾在奥巴马主政时期就职于美国政府,未来将会是拜登外交团队重要成员。

苏利文表示,拜登阵营正准备全面展开其“未来将如何更好应对中国”的政策,“ 副总统打算做两件事:要川普为其应对中国方式的灾难性失败,以及为其对华‘硬话多、行动少’负责 ” 。此外,在全球盟友关系问题上,拜登团队将攻击川普“实际上帮助中国损害了美国与传统盟友的关系”。

“总统确实是想推动中国做出改变” ,苏利文说,“但评价你的应该是改变的结果而不是推的动作”。

路透社5月12日称,美国总统川普最近几周已经加大了批评中国的力度,美国皮尤调查中心3月时的民调就显示,美国民众对中国的负面看法已达到过去15年中最高程度。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指出,2015年以来,美国民众对华态度确实呈下行趋势,而民意也是由政治精英塑造而出的结果,塑造出来以后又反过来限制政治精英。拜登想打“民意牌”早在其竞选广告中就有体现。

现在,美国两个总统候选人都开始把矛头指向中国,通过攻击对方与中国的关系来获得选票,这显然对中美关系不利。

至于中国该怎么办呢?金灿荣认为,只要中国国内处理得比较好、保持稳定,美国再怎么改变态度,对我们影响都很有限。对于美国的不实之词要加以澄清、加以反制。“在国际层面还是要交朋友,美国想单方面孤立我们,如果拉不上盟友,那么他的孤立效果就是自我孤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