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回击中国 川普骂赵立坚“笨蛋”?

www.creaders.net | 2020-05-20 14:38:0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回击中国 川普骂赵立坚“笨蛋”?

图为美国总统川普5月14日,在白宫宣布停止注资世界卫生组织(WHO)。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5月20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公开回应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请跟这个笨蛋解释一下。

他推文写道:“中国的某个疯子刚发表声明,(他们)在病毒上指责所有人、除中国外,该病毒现已杀死数十万人。请跟这个笨蛋(dope)解释一下,是‘无能的中国’、而不是别人导致的这场‘大规模全球杀戮’!”

川普推文被认为是在回应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三的新闻简报会发言。

赵立坚周三被问到川普致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信,以及中共如何看待加拿大、欧盟、俄罗斯的反应。

赵立坚回答说,“国际社会对美方这种歪曲事实、自相矛盾、嫁祸于人、甩锅推责、破坏国际抗疫合作的行径普遍不认同。”

然后赵列举美方“最基本的错误”,但这些错误都遭到事实打脸。

第一,“台湾方面向世卫组织预警病毒人传人”。赵立坚说,台湾方面12月31日发给世卫组织的电子邮件主要是向世卫组织了解情况。

事实核实: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5月11日公开台湾致信给世卫的电邮,表示世卫否认台湾未明确说“人传人”是断章取义,内行人说外行话;他质疑说,连不是会员国的台湾都告诉世卫了,身为会员国的中国有没有跟世卫讲。

美国国会共和党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共和谭德塞领导的世卫在本次疫情爆发初期没有遵守世卫自己的规定。

“中共政府应该最迟在12月31日向世卫报告。相反,中共向世卫组织说谎并报告为肺炎(隐瞒病毒人传人)。”报告中说。

第二,“中方领导人1月21日向谭德塞总干事施压”。赵立坚说,这纯属捏造,中方领导人同谭德塞总干事1月21日从未通过电话。

事实核实:德国《明镜周刊》5月初报导了德国联邦情报局(BND)对世卫与中国的评估报告,其中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月21日跟世卫总干事谭德塞通话、亲自施压。

美国《新闻周刊》5月12日刊文说,世卫目前否认习近平亲自干预此事,但它拒绝回答是否有中共官员力图推迟或改变世卫在宣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的决定。

1月28日,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在中国人民大会堂获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接见。当时,世卫组织国际卫生条例委员会专家正在讨论是否建议世卫宣布新型冠状病毒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他们直到1月30日才正式宣布进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期。

且在宣布当日,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说,中共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第三,指责“世卫组织总干事谬赞中方抗疫透明度、为抗疫树立新标杆”。赵立坚说,“美方似乎忘了,美国领导人曾多次公开积极评价中方防疫工作。”

赵还列举,1月25日,川普总统发推特称,中方一直在非常努力地遏制病毒疫情,美国非常欣赏中方的努力和透明度。3月13日,川普总统向记者表示,中方分享的数据有助于美方抗击疫情。

事实核实:川普5月1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共政府在1月15日跟美国签署贸易协议时,就已知道疫情爆发,但却没有告知美国。

1月3日,中方开始定期向美方通报疫情信息和防控举措。中方通报美方内容,可参考中方官方文件。

据共产党党内杂志《求实》报导,习近平早在1月7日就知道了疫情、并向政治局发出了全面指令,要求作出回应。但直到1月20日,中共的官方出版物才提到该流行病、政府回应,而在此期间政府行为都显示,中国根本没有发生疫情。

第四,赵立坚还抛出一条中美疫情时间线:1月23日武汉采取“封城”措施,当时美国国内确诊1例;到2月2日美对所有中国公民和过去14天到过中国的外国人关闭边境,当时美国官方统计国内确诊11例;到3月13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时1264例;3月19日美国内确诊病例超过1万,3月27日超过10万,4月8日武汉“解封”时美国内确诊病例40万,直至今天美国内确诊和死亡病例分别为157万和9万多。

事实核实:

武汉封城是1月23日宣布,禁止武汉居民前往中国国内的其它地区。那中共当局仍允许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前往其它国家。

疫情严重冲击美国,到目前为止,美国的死亡人数超过越南战争,同时因关闭经济造成的损失不可计量;这是川普政府要追责中共初期隐瞒疫情严重程度的重要原因之一。

5月13日,川普推文说,即使100份中美贸易协议也换不回所有消逝的无辜生命。之前他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多次表达“珍视生命”的看法,他说,即便死一个人也是很大的损失。

中国武汉是本次病毒发源地。但无论是赵立坚的发言,或者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世界卫生大会上的致辞,都只字未提病毒源自中国。此外,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以及确诊数据就连中国老百姓都不相信,加上中美两国统计口径上的不对称,都造成无法简单比较中美两国的官方死亡及确诊数据。

第五,赵立坚说:“这个锅(美国指责中共初期治疫不力、殃及他国)实在是太大太重了,是那些热衷于政治操纵的美国政客们想甩也甩不掉的。”

事实核实:在没有任何事实支撑的情况下,赵立坚最早公开甩锅给美国,指美国人将病毒带到武汉。

《纽约时报》3月15日报导说,中共正在推动一个有关病毒起源的新理论:称其可能是由去年10月访问武汉的美军带进来的美国疾病。

“虽然没有一丝证据支持,但这个观念已得到中国外交部的正式认可,外交部发言人指责美国官员没有彻底交代他们对新冠肺炎的了解。”报导写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