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一张嘴 媒体、专家辟谣跑断腿

www.creaders.net | 2020-05-20 22:12:5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一张嘴 媒体、专家辟谣跑断腿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再次语出惊人。5月18日,他表示自己已定期服用羟氯喹药物(用来抗疟疾的药物)一周半时间,目的是为了预防感染新冠病毒。5月20日,他又称自己将在未来一两天结束(服用)。

早在4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对羟氯喹发出安全警告。川普如今亲自服用争议药物迅速引发了质疑。18日的记者会现场,在场的记者团一度混乱。有记者问:“所以是白宫医生的建议用药吗?不然你为什么突然吃羟氯喹?”川普回答说:“他们没有建议我使用羟氯喹,而是我主动去问他们我能不能吃羟氯喹?我就说自己想试试看。”

民主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在CNN的节目中回应说:“他是我们的总统。我希望他不要服用没有经过科学家批准的药,特别是他所在的年龄组和体重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也认为,川普服用羟氯喹是“完全不负责任”。

《纽约杂志》则认为身为国家领导人,川普鲁莽的言论可能带动民众效仿,其行为堪称“从愚蠢走向疯狂”。美国VOX新闻说,无论有没有吃药,川普的言论都说明他在抗疫工作中非常不称职。连一向支持川普的福克斯新闻,都在直播过后直接打出了“危险请勿模仿!大家千万不要学总统”的新闻警告。

对于川普“以身试药”,英国首相发言人5月19日强调,“我只能说明英国的建议是什么,我们不建议这样做。”

这是近日来川普的又一次“大胆尝试”。4月23日,他在白宫的新冠疫情通报会上发表有关“注射消毒剂”杀死病毒的言论,也曾引发舆论哗然。各大机构和消毒剂制造商纷纷出面澄清不要按照川普说的做。

川普的突发奇想让人哭笑不得。4月的“注射消毒剂”风波之后,他有所收敛,接连多日未出席疫情记者会。如今,他又忍不住发表这样违背常识、科学的言论,到底是为什么?他身边的官员并非不知道这样的表态存在问题,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已经说自己未服用。为何川普还是要发表这样贻笑大方的言论?

这与川普个人的水平有关。他口不择言,随时作出决定,却总是认为自己是正确的。就以服用羟氯喹这件事情为例,4月,川普就多次在记者会上推销,称这药物效果很好。

对自己的言论总是深信不疑、对外界的质疑总是认为有阴谋,川普总想证明自己是最有智慧的那个人。可他个人的知识储备又不足以支撑这种自信。

川普也深知这样的争议能带来关注。这可以满足他占据舆论主动权的私心。毕竟越能引发争议,越能引领话题。

先去触发争议,待到争议不好收场,有所改变就是了。比如他此前断供世界卫生组织,如今又表示若世卫组织整改,他可以再为其提供资金。服用羟氯喹引发各界质疑,他澄清称“遵医嘱”,现在又称自己将停药。制造话题、吸引眼球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带来的破坏性影响不是他优先考量的。

对待川普的话,“如果认真,你就输了”。可是,在疫情之下,川普作为美国总统的言论很可能引发诸多效仿,此前就有不少民众将注射消毒剂的图片传至网络。尤其是他服用羟氯喹药物更有可能让民众去尝试,毕竟川普说了:“这些都是医生在治疗新冠肺炎病人时的用药,并称收到很多来信证明这些药是有效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共高官诚恳认输,华春莹形势不妙
2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3 最新:前副总理刘鹤确实出事了?
4 好家伙!北京现在盛传“十要十不要”
5 “毛左”抛弃习近平 推他为新领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两个英国青年拿着GPS重走长征路 得出惊人结
2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3 中共高官诚恳认输,华春莹形势不妙
4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5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6 最新:前副总理刘鹤确实出事了?
7 好家伙!北京现在盛传“十要十不要”
8 “毛左”抛弃习近平 推他为新领袖
9 气急败坏出昏招 北京再成笑柄
10 中国最美女局长升官如火箭 网猜“上面有人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海1949彩色老照片:初夏的记 弓长贝占郎
2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3 2023金秋故乡行(26)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4 701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5 为啥老外愿意啃面包也不吃香喷 弓长贝占郎
6 2024新年绝句三首 西岭
7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8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9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8 迷思
10 七绝 题照(2155)截流肥水 黄花岗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5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6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7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8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