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共强推国安法 川普拟在G7商讨回击行动

www.creaders.net | 2020-05-23 17:58:0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政府官员和听取相关讨论的其他人士说,白宫正在考虑采取新的行动,以回应北京企图将香港完全置于中共控制之下。川普拟在下月举行的G7峰会上商讨回击行动。

中共强推国安法 川普拟在G7商讨回击行动

CNN在周六(5月23日)的一篇报导中引述两位外交官的话透露,对中共采取行动是川普政府在下个月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拟定讨论的领域之一。川普总统将主持这个面对面峰会。

针对中共强推的国安法,川普警告北京,如果实施,美国将会"非常强硬地解决这个问题"。

白宫经济顾问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周五(5月22日)接受CNN采访时被问及,如果中共最终执行这个国安法,川普总统是否会支持对华实行额外关税或者经济惩罚,他回答说,"这是我们正在密切研究的事情。"

哈塞特强调,中共引入"港版国安法"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举动。

"我们绝对不会让中国(中共)过关,所有的选项都在桌面上。如果香港不再是香港,不再是开放的地方,那么香港将不再是金融中心,这对中国和香港人民来说,都将带来非常非常沉重的代价。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困难和可怕的举动。"

川普政府周五对中共发起最新一击。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表示,将在实体清单(黑名单)中增加24个(中共)政府机构和商业组织,这些公司和机构从事与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背道而驰的活动。这一举动严重限制了这些实体获得美国技术的能力。

美国国会支持白宫对抗中共

白宫对抗中共的努力得到了国会的支持。在中共试图对香港强加"港版国安法"后,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参议员宣布他们将会推出一个法案,对侵犯香港自治权的中共官员实施制裁。

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和民主党人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提出的这个法案,除了制裁违反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及实体外,还将对跟这些实体进行业务往来的银行施加二级制裁。

美国参议院上周通过了一项法案,可能阻止一些中国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出售股票。这项法案要求海外公司遵循美国的审计和其它财务法规标凖,并要求上市公司披露其是否由外国政府拥有或控制。

这将使美国监管机构对其有更大的财务监督权。长期以来,美国立法者和监管机构一直在寻求使中国公司有更高的透明度。该法案的通过与白宫采取的其它措施相呼应,以加大对北京的压力。

英美等西方国家纷纷发声明 谴责中共破坏"一国两制"

根据中共周五(5月22日)公布的"港版国安法"草案,未来中共国安机构可直接进驻香港。草案还提到,香港特别行政区要强化执法力量,加强维护国家安全执法工作,行政长官每年都要向北京中央提交国安情况报告。

民主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香港的"一国两制"已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敦促中共收回这个"灾难性"提议,并谴责国安法是香港"高度自治"的"丧钟"。

蓬佩奥说,任何侵犯香港的自治和自由的决定,都将不可避免地影响美国对"一国两制"的评估。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5月21日表示,如果中国(中共)对香港施加新的国家安全立法,北京方面"进一步镇压"香港,则将重新审查美中关系。

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三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在没有香港人民、立法或司法直接参与的情况下,(中共)代表香港制定"港版国安法",显然会破坏"一国两制"的原则,该原则授予香港享有高度自治五十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