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共强推国安法 美国制裁将锁定这个领域

www.creaders.net | 2020-05-27 14:55:1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强推国安法 美国制裁将锁定这个领域

《香港自治法案》的制裁范围包括破坏香港自由的个人,以及与这些个人有一定数额交易的银行。图为2020年5月24日,港人反国安法游行。(宋碧龙/大纪元)

美国联邦参议员近日表示,《香港自治法案》的制裁目标包括破坏香港自由自治的个人,以及与其有一定数额交易的银行。分析认为,制裁目标将锁定中资银行,如果中共强推国安法,将对香港金融系统造成严重冲击。

《香港自治法案》(The Toomey and Van Hollen Hong Kong Autonomy Act)在中共抛出“港版国安法”的当天由美国两党议员提出。

针对破坏香港自由的个人,该法案将制裁与这些个人存在重要交易的金融机构,或者支持破坏香港一国两制框架行为的实体。相关金融机构只要与被制裁个人的交易达到一定数额,就将被纳入制裁范围。

《香港自治法案》已提交至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目前正商讨将会制裁哪些银行和金融机构,以及通过哪些有效途径。

《香港经济日报》5月27日引述分析表示,制裁目标可能包括中资银行,大陆的银行运作体系基本上仍受制于美国金融体系和美元体系,提出法案的议员表示,对中资银行进行制裁将起到强有力的效果。

美国可以采取的制裁措施包括禁止相关银行使用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信息系统,这是目前银行与银行的交易都要使用的系统,那么受制裁的中资银行就无法与国外的银行进行交易,将引发大量资本外流。

该法案的发起人是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图米(Sen. Pat Toomey)和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范荷伦(Sen. Chris Van Hollen)。图米在5月26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希望此举能对北京当局进一步施压,避免出现最坏的情况,以此帮助香港人民。”中共企图把香港当作大陆其它城市一样对待,打压异议人士、言论自由和其它基本自由。

两位议员此前曾表示,《香港自治法案》是去年美国政府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补充,制裁范围和力度进一步扩大。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5月27日在Facebook发文表示,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是“引火自焚”。

黄之锋26日晚间与“反送中”运动期间到访香港的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进行了视讯通话,了解到目前除了美国之外,还有其它国家正在研究或推动对中共的制裁。黄之锋预计,在制裁方面,将不限于个人制裁层面,还会有科技产品、红色资本和白手套会成为主要制裁目标。

周三(5月27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宣布,香港不再从中国那里获得自治权。香港不再获保证享有主权回归前美国所赋予的特殊待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2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3 劳荣枝已死!临刑前一个细节,令人毛骨悚然
4 今年唯一被MIT录取的大陆高中女生,被网暴
5 彭丽媛老乡 战友曝中国新国防部长是个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2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3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4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5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6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7 央视急删毛诞日“腊肉”视频,删不掉人们担
8 没想到 习最终选他上位
9 要抓人了!中国国安部为这事发强烈警告
10 艳压群芳!上海这一夜,被笑不露齿的万茜惊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3 圣诞快乐!愿好运常伴!幸福圆 和颜清心
4 七绝 题照(2146)吃人礼教 黄花岗
5 一小時趕赴災區,免費供應五萬 弓长贝占郎
6 701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吃降壓藥不能喝牛奶?提醒:長 congrongli
8 第一部分——30位至今仍健在、 寂静之声
9 心流底蕴处在身心欲求表征的意 方方
10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川黔连环案 bafeng1202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7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8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9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10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