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周五一早发推“CHINA!” 释何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20-05-29 07:44:0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宣布将在周五(5月28日)举行关于中国主题的新闻会,引发各界关注。周五一早,川普发出一则推文,更是意味深长,令外界猜测川普在新闻会上将谈论哪些中国相关议题。

川普周五一早发推“CHINA!” 释何信号

  川普的推文只有一个词“中国!”(CHINA!)。

  虽然白宫发出的总统周五行程中没有列出周四宣布的中国主题新闻会的时间和地点,但媒体依然对该新闻会进行了预测,股市也受到消息影响。

  周四,中共人大通过了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担忧。在周四下午签署有关社交媒体行政令时,川普说:“我们将举行中国(问题)新闻发布会。我们将做出某些决定,明天将进行讨论。”

  当被记者问及美国是否会继续保留和中方的贸易协议时:“我们将在明天宣布关于中国的事情。而且我们对中共不满意。我们对发生的事情不满意。”

  周五,在川普发出“CHINA!”推文前,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总统对北京“最近几天、几周和几个月来所做的事情感到愤怒”。

  他补充说,川普将对如何追究中共责任有“很多评论”和“很多想法”,他将在周五晚些时候向媒体介绍。

  根据最近数月发生的大事件,中共瞒疫导致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港版国安法通过,美国可能对中共的制裁,美中贸易协议现状,新疆人权法案,以及中印边界冲突协调等,是潜在的川普可能讨论的中国相关议题。

  数周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在向北京施加压力,追究中共在病毒大流行早期的掩盖行为。川普已多次公开谴责中共瞒疫。在周四下午的2020年飓风季节简报会上,川普再次谈到中共病毒大流行,他说:“中共应该从源头上阻止它(病毒),但它们没有这样做。”

  自上周中共两会开幕,人大拟通过“港版国安法”到本周四该法获得通过以来,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欧盟对中共损害香港自治的批评和施压声音越来越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对国会表示,中共从根本上破坏了香港的自治权,以致于无法保证香港拥有美国法律赋予的特殊地位。

  蓬佩奥在声明中未提出任何下一步行动的建议。对香港自治的认证不会自动触发任何行动,美国总统将决定下一步行动。

  其它有关北京的潜在议题还包括川普愿意调解中印边界争端,以及国会通过对新疆人权法案等待川普签字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