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偷!GE又一华人工程师承认盗窃商业祕密

www.creaders.net | 2020-05-31 01:05:0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四(5月28日),就职于通用电气(GE)全球研究部(既纽约州立大学综合技术学院GE实验室)的42岁的华裔工程师隋洋(Yang Sui,音译)在纽约的联邦法庭认罪,并承认他在2015年至2017年间,从GE窃取了多个与碳化硅MOSFET的研究、设计和制造有关的电子文件。随洋并非第一个从GE窃取科技成果的华裔工程师。

偷!GE又一华人工程师承认盗窃商业祕密

据GE实验室当地媒体《Time Union》报导,认罪书说,隋洋多次从GE的资料服务器下载资料,并把资料发送到他的Gmail帐号,他回家后再把资料下载存档。

隋洋还承认他打算利用碳化硅制造说明,开办自己的公司。他还打算吸引3千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联邦检察官的认罪书中还说,从2017年开始,被告就开始制作自己的商业计划,打算开办自己的私人企业,生产、销售与GE研究、开发、设计及制造的相同的碳化硅产品。

纽约联邦法院法官蒂阿格斯蒂诺(Mae A. D’Agostin)将于9月22日宣布对隋杨的量刑。隋杨所犯的“窃取商业机密罪”面临最高10年监禁,以及最高25万美元或犯罪所获财务收益两倍的罚款,外加刑满后最高三年监督释放。根据认罪书, GE的损失估计至少50万美元。

据隋杨在领英网(LinkedIn)上的个人信息,他于1996年考上北京清华大学,攻读材料科学,之后在衣阿华州立大学和普渡大学分获硕士和博士学位,攻读博士期间他曾任普渡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副会长。2010年10月至2018年1月, 他在位于纽约上州Niskayuna的通用集团全球研发中心担任半导体装置工程师。

MOSFET是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是一种可以广泛用于模拟电路与数字电路的场效应晶体管。起诉书介绍,碳化硅MOSFET被用于通用电气的各种零件和产品,包括航空设备和风力涡轮机。纽约州立大学综合技术学院GE实验室研究制造碳化硅芯片,这些芯片被用于制造电力电子开关。

隋洋不是第一位涉GE商业秘密盗窃案的华人科技人员。2014年,来自中国的电脑软件工程师谢军(Jun Xie,音译)被控盗窃通用医疗集团(GE Healthcare)的商业机密,他窃取了工程设计、产品测试信息和业务战略等内容的1.4 GB或240万个文件,发送给中国的亲戚。因他是H-1B工作签证,定罪后即被递解出境。

2018年,中共“千人计划”专家、GE工程师郑小清在GE能源及水(GE Power & Water)部门工作期间,用“隐写术”窃取包括天然气与蒸气涡轮科技设计模型、工程图及其它细节的文件,并将这些档案寄给在中国的商人张照曦 (Zhaoxi Zhang,音译)。郑小清案现正在审理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