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会列清单:投资者六个月内必须从中企撤资

www.creaders.net | 2020-06-02 10:26:5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的一些共和党籍议员准备在本周提出议案,禁止美国企业投资到跟中国军方有联系的外国国防企业。如果这个立法议案获得通过,这将是美国在禁止本国企业投资中国公司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中最新的一项。

  参与这项议案的有众议院议员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和道格·拉马尔法(Doug LaMalfa)。提案要求财政部长斯蒂夫·姆努钦向国会提交一份与中国军方有“实质性合同或关系或得到军方实质性支持的”外国国防企业清单。

  在这份报告公布六个月后,美国企业和个人都必须从这类公司撤资,并且不准向清单上的企业进行新的投资。

  班克斯议员在一份声明中说:“一方面,国会在要求纳税人帮助我国军队的发展,与中国展开竞争。而另一方面,美国大型投资基金把大量美元投入到中国的军事工业基础”。他说:“我们需要结束这种认知混乱的现象,停止为我们的全球头号竞争对手崛起提供资金。”

美国会列清单:投资者六个月内必须从中企撤资

  目前,美国政府跟北京之间的贸易战和科技战已经扩大到资本市场。两国之间的关系因查找新冠病毒源头问题而明显恶化。

  现在还不清楚国会的民主党议员和其他共和党议员是否会支持这个议案,但是,中国决定在香港推行国家安全法之后,国会山上对中国的负面情绪进一步高涨。

  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和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近日都通过了惩治践踏新疆维吾尔人人权的中共高级官员的法案。

  美国总统川普周五(5月29日)表示,他的行政当局将研究保护美国抵御投资中国公司风险的办法,加大力度要求所有企业遵守美国的会计和信息披露规则。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联邦政府雇员和军人退休基金管理机构在白宫的要求下停止了投资于含有中国企业的证券指数的计划。

  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的中国瑞幸咖啡公司在上个月报告说,该公司去年伪造了高达22亿元人民币(约3.1亿美元)的销售业绩。

  这个消息强化了川普行政部门中强硬派的地位。他们指出,中国企业没有遵守与美国企业相同的审计和信息披露规则,使在这类中国企业投资的美国人面临不可预测的风险。

  本月早些时候,参议院通过一项立法,禁止那些不能够遵守美国审计和相关条例的中国企业在美国证券市场挂牌上市。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