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立即生效!美交通部出台最新中国航司飞美限制

www.creaders.net | 2020-06-05 10:35:14  北美票帝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3日 美国交通部出台通知令(ORDER 2020-6-1),拟禁止中国内地航司所有中美航班。6月4日 中国民航局发布《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27号令),对现有“五个一政策”做调整,并引入奖励和熔断机制。就在刚刚,6月5日,美国交通部出台新的命令(ORDER 2020-6-3),宣布美方将仅允许中国内地航空公司运营中美直飞航线,但不得超过每周两班,并立即生效!

立即生效!美交通部出台最新中国航司飞美限制

  本令提及根据对等原则,每周两班的数量是中方会批复给美国航司的航班量,所以,美方也只给中方每周两班。在本令中,美方提及已经知晓CAAC 27号令,保持五个一的前提下,根据乘客的健康状况的奖惩机制,同时,外籍航空还需要获得“具备国际客运航班接收能力”的《接收函》。

  美方认为,27号令还是不能完全保证美方无法在中美直飞客运航班中获得同等的权利。中方还是继续会允许内地籍航司每周4个航班,从中国直飞美国。但,美方的航空公司不能参与到公平竞争中来。

  【美方决定】

  1) 根据现有“公众利益”的考量和对等原则,调整Order 2020-6-1,美方仅允许中国内地籍航司每周两个直飞中国的航班。

  2)中方可以告知美方是选择同一家航空公司每周两班,还是两家航空公司每周一班,但总额不超过两班

  3)对于2)中的航班调整,须提前30天向美国交通部书面申请。

  4)本令立即生效

  5)将根据中方的政策变化,随时调整本令。

  6)继续保留在不需要听证的前提下,保留任何时间修改,变更或吊销本通知的权利

  7)抄送本通知至中美航空公司,中国驻美使馆,中国民航局等有关机构,公司和部门。

  分析指出:

  1)这个情况会让航班数量继续减少。尤其是美联航6月15日之前没有航班,而达美航空6月11日的西雅图-首尔-上海浦东航班,离出发时间仅有一周,更加扑朔迷离。

  问题的难点在于,美国限制仅有两个航空公司(达美和美联航)有复航中国的内地的计划。如果要满足对等的4班,那么,我方必须批复这两家航司每周2个航班,而这个是和现有27号令“五个一”政策相违背。

  2)尚不知下列4条航线,会如何选择,尤其是马上到来的周末,洛杉矶会有3个航班,不知道将如何选择。

  3)这个命令一出,让需要回国的乘客,尤其是花费千辛万苦买到机票回国的乘客心中一凉……目前来看,会有2个航班被取消,除非有其他新的沟通和变化。

  4)下周的航班,下下周的航班,7月的航班呢?

  大家只能静等了,得看目前协商的情况。我们能做的,尤其是6月份要出走的,就是勤查航班时刻,也留意票帝微博的发布

  给一点信心

  美国交通部的话也没有说死,原文中提到了 "若中方调整了政策,对美方航空公司有利,美方已经做好准备随时更改2020-6-1令和现有的命令"。

  美方的意思很明确,只要你让 “我觉得” 可以公平的赚钱,我也会随时修改政策,请让我一起参与进来吧!

  如果只是航空公司数量不够,那么美航AA有没有可能提早恢复复航中国呢?原有航权的夏威夷航空要不要也来参与一下呢? (虽然以上两个都不太可能,AA明确这个航季不想恢复中国内地航线;夏威夷航空的航权交回去了,而且夏威夷目前还在封岛)

  在未来几天,可能还会有一些反转,我们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