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被逼下跪华裔女市长,最终还是跪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6-08 16:03:34  环球趣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天,"下跪”一词频频出现在网络上。

下跪这个动作,突然的风靡也是有起源和故事的。

被用来专指为黑人平权还是2016年美国橄榄球联盟NFL四分卫科林·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发明的,当时他在赛前演唱国家时突然单膝下跪,用身体语言无声表达了对当时警察对黑人和其它少数族裔社区暴行的异议,

直逼200万!华裔女市长被逼跪,弗洛伊德不是烈士,不该被英雄化

从那以后,“跪下”就成为了一种反种族主义的专属动作。

从一开始佛州一个城市的警方与示威者一起下跪祷告开始,到各大好莱坞明星,商家大佬支持,再到纽约市长“下跪”,以及加拿大总理“下跪”。

直逼200万!华裔女市长被逼跪,弗洛伊德不是烈士,不该被英雄化

直逼200万!华裔女市长被逼跪,弗洛伊德不是烈士,不该被英雄化

而加州Fremont华裔女市长的“下跪”更是引发了华人圈内的热议.

直逼200万!华裔女市长被逼跪,弗洛伊德不是烈士,不该被英雄化

这位女市长其实早前是拒绝“下跪”的,她也曾表示了原因,因为在她的文化中是下跪本身有很多意义,所以她曾明确表示不会,但最终还是跪了。

被逼下跪华裔女市长,最终还是跪了

2020年6月4日,在华盛顿国会山,五名民主党议员在悼念仪式集会上单膝或双膝下跪,整整静默了8分46秒,用这样的方式向死者弗洛伊德(被警察压制8分46秒致死)以示和平。

直逼200万!华裔女市长被逼跪,弗洛伊德不是烈士,不该被英雄化

  几天还发生了一件事,一位BLM(Black Lives Matter,)组织的成员在大城市街上,声称自己为BLM工作,叫停一位正在跑步锻炼的白人女孩,让她下跪为自己的白人身份认罪,这位女孩真因为自己的白人身份老老实实的跪下认罪,这样的事频频发生。

前两天,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也在一众簇拥下“跪了”。

直逼200万!华裔女市长被逼跪,弗洛伊德不是烈士,不该被英雄化

  川普曾在6月5日一天发了无数推特,其中一条他写道:不应该在国旗下下跪(这是回应美国著名橄榄球队员布里斯之前表示NFL球员在播放国歌时下跪抗议种族不公平,是对美国国旗不敬。)

被逼下跪华裔女市长,最终还是跪了

全美进入第二周弗洛伊德抗议,人们慢慢开始冷静,和平的示威开始成为了全美各大城市的主导,各大城市开始都取消了宵禁。

人们也开始意识到和平示威者与暴乱的群体不是一类人,从开始不敢言到现在越来越多不同的声音开始出现。人们开始在反思,我们下跪到底为谁而跪?

这其中美国非裔、年轻保守派政治活动家欧文斯(Candace Owens)成为了近日的新网红。

她近日谈到了:“弗洛伊德不是烈士,不该被英雄化”。这番言论引发网络热议。

欧文斯在脸书和推特上发表自拍视频。反对把在警员执法中死亡的非裔男子弗洛伊德英雄化,他曾犯重罪、持枪抢劫、屡次入狱服刑,我拒绝将他看作烈士。

被逼下跪华裔女市长,最终还是跪了

她说,不愿看到弗洛伊德在警员执法中死去,希望他的家人为他获得公正。

然而,她也绝不同意将多次吸毒入狱、持枪入室对着孕妇肚子抢劫而服刑5年的弗洛伊德奉为烈士。

欧文斯特别为以下事实感到悲哀和愤怒。因弗洛伊德事件,全美警察和执法部门遭受灾难性打击和创伤,以及那些没脊梁的政客利用此事,捞取政治资本。

美国非裔文化已破裂

欧文斯更是直言不讳地揭开美国非裔族群的根本问题——愚昧、自残,把丑陋的包装成美好的,就如同在弗洛伊德事件中所见。

她说:如今的美国非裔文化已经破裂。

非裔似乎是唯一为我们中的问题公民,呐喊助威的族裔……弗洛伊德尸检报告显示,他在被抓前吸了大麻,神志恍惚……从什麽时候起,把罪犯奉为英雄成了一种时尚了?

他不是楷模,为何被包装成楷模?还有人把他的头像印在T恤上?

没有哪个白人、犹太人,甚至西班牙裔,会因什麽『事件』,把一个曾经的罪犯捧为英雄,只有我们非裔经常这样做!

而且往往在美国大选年,非裔常会出大事,这个不值得我们思考吗?欧文斯问到。

她说,自己是川普总统的支持者,但不是位盲从者。她对非裔历史和现状,做过广泛了解和研究,看到自己族裔的根本问题——盲从、不自省、互相打斗。这种有问题的文化,把非裔打造成社会底层,让我们自甘没落。

欧文斯说,希望以下数据和她的话,能唤醒更多非裔自省,对自己的问题有所了解,然后做出改变。

– 去年,警察在执法中击毙的白人有19名,非裔9名。

– 占美国人口13%的非裔,在全美犯罪记录中占了50%。

– 警察死在与非裔嫌犯发生衝突的几率是其它情况的18.5倍。

所以你们知道吗,当警察遇到我们非裔嫌犯时,会本能地比遇到其他族裔嫌犯时,更警惕、甚至害怕!

弗洛伊德不该那样死去,但哪个群体都有个案,我们不能以偏概全,包括对待警察!欧文斯说。

不知道欧文斯的话你认同吗?

目前,加州拿出2.5亿美元安抚非裔区;明尼苏达州大学设立弗洛伊德奖学金。而今天是D-DAY76周年,但是看不到更多的新闻,对于二战重要的时刻大多数人已经无暇去关注。

对此,你又怎么看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2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3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4 倒闭了,马斯克梦碎
5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2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3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4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5 倒闭了,马斯克梦碎
6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7 与习近平共餐后 美企抛售100亿不动产 逃离
8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9 甘肃地震夺148条人命 李强勘灾竟说出这种话
10 墙内媒体“造反” 加速师丢大人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3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4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5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6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7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8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9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10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3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4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5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6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7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8 骂美女出昏招效法王林,围殴王 金复新
9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10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