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正面硬刚总统,这位单亲妈妈女市长霸气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6-14 18:37:32  东东和西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末,全美抗议规模更大,夜以继日,连华盛顿特区女市长也加入,就是这位黑人女性,领着大家“打脸”川普 ↓


她早就跟老川翻脸了,川普不肯撤走联邦执法人员和重型设备,女市长表示很不满:我的地盘我做主,轮不到你!

借口预算不够,把老川调来的国民警卫队赶出酒店;

还在通往白宫的 16 街漆上大字 "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这是川普的必经之地,让他情何以堪 ↓↓

配上新路牌,改成 "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 路 。恩,看着就爽 ↓↓


这就叫强龙压不了地头蛇,川普万万没想到被一个女人气疯还没啥办法,只好发推:你无能你无情你无理取闹!


这位 " 正面刚 " 总统的女市长吸睛全世界,一路靠自己做到非裔女性精英,还是一个单亲妈妈,太霸气了。

她叫穆丽尔 · 鲍泽 Muriel Bowser,是个狮子女,1972 年 8 月 2 日出生天主教中产阶级家庭,父亲乔 · 鲍泽是公立学校的设备管理员,母亲是护士。

土生土长,在华盛顿北部社区长大

一共 5 兄妹,她是最小的,出生时哥哥姐姐中最大的快上大学,最小的也 10 岁,全家都很宠她,特别是老爸。

很多孩子到了青少年时期会叛逆,鲍泽一直粘着父亲,他去哪,她跟着去哪,连去杂货铺都说:爸爸,带我一起去吧!

老爸带娃宠归宠,家教极严。华盛顿黑人占一半,当时犯罪率上升,有钱人纷纷离开。鲍泽父母非常清楚,黑人要改变命运,只能靠读书一条路。


家里孩子多,手头并不宽裕,但坚持把 5 个孩子全送进私立教会学校。

鲍泽上初中,有男同学打电话到家里来,老爸一点不客气:" 现在应该是做作业的时候,你为什么打来电话?"

到了高中,鲍泽读天主教私立女子中学,平时上课,周日在教会做义工,安排满满。同学知道," 她不是那种可以邀请来一起玩牌的人。"

同龄人披发染发,她严肃得像老师,扎着高马尾,脖子上戴珍珠项链,不苟言笑。

毕业时在毕业册照片下写自己喜欢的话,其他同学写摇滚明星平克 · 弗洛伊德、畅销书作家史蒂芬 · 金等人的名言。

鲍泽写了一段圣经的话: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这大概是为啥她没有过叛逆,因为所有刻苦与努力,都是理所应当。

没说的,毕业成绩优异,拿到奖学金进入女子文理学院——查塔姆学院学历史。学校在匹兹堡,鲍泽一度太想家待不下去,父亲鼓励她:" 你要坚持。"

历史专业讲究严谨,她养成用词精准的习惯,脱稿讲话也很有干货,给后来的路打下基础。

当时没有人看出她会从政,她是年轻人中最不吸睛的那种。长相不出众,喜欢讲大道理,总是在宿舍埋头学习,谁会注意呢?她交往过几个男友,可能家教太严,都没有成功。


她回到华盛顿,在美利坚大学读公共政策硕士学位,之后进入政府经济部门工作。

捧了好饭碗,别人嫁人生子,她还想搞事业。


28 岁那年,当选华盛顿第四选区社区咨询委员会委员,这是一个基层民意咨询组织,看着不起眼,但是从政第一步。

她父亲以前也当过委员,开社区会议时,鲍泽就在一旁做作业,并没有留心听在讲什么,只记住父亲经常说的一句话:要为自己的权利呐喊。


父亲 10 年前还竞选过市议员,一直抱着伸张黑人权利的心思。

家庭重视的点点滴滴,就这样在她身上集中爆发。

过了几年,机会来了。黑人市议员艾德里安 · 芬提要竞选市长,他在第四选区的议员席位空了出来 ↓↓

艾德里安 · 芬提是华盛顿特区前市长

鲍泽决定补选议员席位,为了有时间,连铁饭碗也砸了,辞掉工作背水一战,全家抱团帮她。

她哥哥是工程师,在国防系统工作,给她出主意;父亲退休了,还提出要用退休金养女儿。

鲍泽当然没拿老爸的钱,但这份关爱感受到了。

以前她跟着老爸,现在是老爸跟着她跑竞选,处处想把关。看鲍泽的电视宣传片,老爸比谁都激动:" 她语速怎么那么快?!应该沉稳一点。"

一共 19 个人参选,在一堆法律或政治系人才当中,她完全不亮眼。

面对镜头,她不会激情澎湃,天然感染群众;

也不会耍段子,没有那么好的口才。

但在社区咨询委员会那些年,办了不少实事,很有人缘。她换上高跟鞋,把选区里每户人家都拜访了两遍,争取选票。

非裔、女性、单身,她走到哪都是独一份 ↓↓

这些新鲜政治元素,加上脚踏实地,还有前任议员芬提的支持,大获全胜。

天天工作到晚上 9 点多回家,打造实干形象 ↓↓

那时奥巴马入主白宫,华盛顿特区是民主党大本营,她赢得总统夫妻的支持,人气暴涨 ↓↓


连任两届议员之后,她冲刺市长大位,当选史上华盛顿特区第一个非裔女市长,得票率 54%,远远超过第二名 ↓↓


奥巴马白宫国宴,邀请两任华盛顿特区非裔市长到场。插播一句,前市长芬提,就是乔布斯遗孀的现男友 ↓↓



鲍泽与男伴挽手出席 ↓↓



传闻称,对方曾是结婚对象,但这段关系还是无疾而终。她索性自己成立家庭,在朋友帮助下,领养一个女儿,当起了单亲妈妈。



父母依然住在几十年前那幢旧屋,帮她带娃;

她会带孩子上班、看棒球赛,是温柔又强干的母亲 ↓↓

华盛顿特区市长不好当,个个是名流,来头都比她大,鲍泽靠自己走到今天,完全不鸟谁。

川普与副总统双双听她 blabla↓↓



她深深觉得读书重要,主张优化公立学校,让更多人受到教育;改善治安,大大降低犯罪率;自己带团出访拉投资,都是实事项目,很受市民欢迎。

支持少数族裔和同性恋 ↓↓



连任竞选更牛了,得票率达到 76.4%,无人可敌。

此时的她,是罕见的非裔女性精英,希大妈握紧她双手 ↓↓



布隆伯格竞选总统也找她站台造势 ↓↓



与奥巴马夫妻发起抗击疫情活动 ↓↓


哪怕是川普也硬刚 ↓↓

从当年无人看好的苦读学生,到笑傲巅峰的政坛女性,能刚得这么霸气,还是用实力说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2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3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4 倒闭了,马斯克梦碎
5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2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3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4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5 倒闭了,马斯克梦碎
6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7 与习近平共餐后 美企抛售100亿不动产 逃离
8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9 甘肃地震夺148条人命 李强勘灾竟说出这种话
10 墙内媒体“造反” 加速师丢大人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3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4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5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6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7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8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9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10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3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4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5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6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7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8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9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10 骂美女出昏招效法王林,围殴王 金复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