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高调反华谋求连任

www.creaders.net | 2020-06-15 20:37:20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高调反华谋求连任

“中国要为这次大流行和上万美国人的死亡负责,”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玛莎·麦克萨利说。

华盛顿——在川普总统无视助手的新冠病毒威胁警告一事见诸报端后,上月,政治处境最危险的共和党人之一参议员玛莎·麦克萨利(Martha McSally)被问及此事时迅速转移了话题。

“我从参军的那天就明白,永远不要相信共产党,”麦克萨利回答。“中国应该为这场大流行和数万美国人的死亡负责。”

她的竞选活动更进一步,把这段话变成了电视广告,在整个亚利桑那州播放,那里的民调显示她严重落后于民主党对手马克·凯利(Mark Kelly)。参议院共和党的竞选团队试图把凯利描绘成忠于北京的人,他们播出一则广告,能听到播音员说出凯利名字的中文音译,屏幕上闪过名字的汉字。

在双重国内危机——一场同时重创了美国经济的疫情——之下,处境堪忧的共和党参议员在为自己的政治前途而战,为了谋求连任,他们努力将选民的目光转向半个世界之外,使他们的竞选成为一场针对中国的公投。共和党的战略家说,这种策略让共和党得以避免为总统广受质疑的防疫措施辩护,代之以另一个已在选民中引发恐惧和怀疑的问题。

面对民调支持率直线下降,又没有多少乐观的信息可供选择,麦克萨利和其他几名共和党人开始大力支持这种信息。上个月,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汤姆·蒂利斯(Thom Tillis)公布了一项五点战略,旨在让中国政府对其“谎言、欺骗和掩盖行为”负责。在一段视频中,他站在一张用大写字母写着“蒂利斯计划”的海报前面,逐一讲解每一点战略。在蒙大拿州,面对人气很高的民主党州长史蒂夫·布洛克(Steve Bullock)的挑战,史蒂夫·戴恩斯(Steve Daines)参议员推出了一个数字和电视广告宣传活动,重点是将中国描绘成该病毒的制造者。艾奥瓦州参议员约妮·恩斯特(Joni Ernst)在Twitter和Facebook上谴责“中国有这么多恶劣的行为”。

“如果他们能站出来,更早地向世界发出警告,大流行就会减轻,”她说。

在采取这种策略的同时,鹰派人士(尤其是共和党人)在美国国会正占据上风,并谋求成为对华政策的权威意见领袖。两党国家安全专家也警告称,中美两国之间的大国竞争新时代已经开始。尽管目前还不清楚国内动荡加剧之际,反华信息能否吸引选民,但一些共和党人认为,这可能是他们所能传达的最有效的信息。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高调反华谋求连任

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蒂尔斯发布了追究中国政府责任的五点策略。

共和党民意调查专家尼尔·纽豪斯(Neil Newhouse)表示,私人和公共民意调查都显示,美国人无论政治派别如何,在贸易和技术盗窃等问题上对中国都有着明显的负面情绪。

“这成了共和党与民主党政界人士的一个好用的出气筒,”他在一次采访中说。

纽豪斯说,尤其是对共和党人来说,这种策略“让他们能够继续进攻,显得咄咄逼人,并采取强硬立场”。

根据为参议员竞选提供建议的策略师的说法,他们希望将中国作为一个切入点,令候选人站在从优势或劣势的角度看问题的立场,并且像川普经常描述的那样,将美国放在第一位,或者让美国显得落后,不再像是全球领导者。

该策略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由布雷特·奥唐纳(Brett O’Donnell)设计的。奥唐纳是一位资深共和党战略家,与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和阿肯色州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这两位共和党最强硬的对华鹰派关系密切。在共和党全国参议院委员会今年4月发给候选人的一份57页的备忘录中,奥唐纳概述了一项新冠病毒信息传播策略,重点是攻击中国,同时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提到川普。

奥唐纳预测,候选人可能会遇到川普是否在美国应对病毒方面有过错的问题,他建议:“除了中国旅行禁令,不要为川普辩护——攻击中国。”这份备忘录最早由Politico报道。

像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Josh Hawley)这样的对华鹰派人士认为,这个信息在美国选民中早就产生了共鸣。

“至少在我的州,在密苏里,典型的、普通的、正常的一般选民——如果你问他们对中国的看法,他们会说,他们认为中国是一种威胁,是竞争者,是一个对手,”霍利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是传说有竞选总统野心的议员之一,正在寻求成为强硬对华政策的领导者。“工薪阶层选民多年来一直担心中国在贸易方面作假,抢走他们的工作,还有中国的军事威胁。”

共和党的策略师们密切观察了凯瑟琳·沃尔(Kathaleen Wall)的众议员竞选活动引发的反应,她参加了共和党在得克萨斯州的初选,以接替即将退休的众议员皮特·奥尔森(Pete Olson)。沃尔发布了一则挑衅性的广告,开头写着“中国毒害了我们的人民”,称中国是“伪装成主权国家的犯罪集团”,背景中闪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照片。策略师们认为,这则被民主党谴责为种族主义的广告一鸣惊人,在选民中反响不错。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高调反华谋求连任

“工薪阶层选民多年来一直担心中国在贸易方面作假、抢走他们的工作,还有中国的军事威胁,”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院乔希·霍利说。

但那是在得克萨斯州一个保守地区的初选。科罗拉多州参议员科里·加德纳(Cory Gardner)是在一个越来越倾向于自由派的州进行艰难的连任竞选,他基本上没有采用这种策略。

作为东亚外交关系小组委员会的主席,加德纳在向中国政府施压制止侵犯人权问题上的努力拥有值得赞美的明确记录,包括他所倡导的立法,敦促北京结束通过使用侵入性大规模监控持续迫害本国公民。

没有人比麦克萨利更强调反华信息了。特别是对川普的顾问和总统本人来说,她的竞选带来了麻烦,以至于川普再三询问,鉴于该州越来越具竞争力,她的候选人资格是否伤害到了他自己的前景。

“这次选举就是关于谁能站出来对抗世界共产主义恶霸中国,”麦克萨利在Twitter上写道。“我将捍卫自由和反对压迫性的中国政权,它在我们的世界造成了如此多的死亡。”

一位知情人士说,川普政府的一些成员试图通过支持台湾半导体制造公司台积电(TSMC)在亚利桑那州建厂的决定来给麦克萨利以政治上的支持。该公司于5月14日宣布,将在未来十年内投资120亿美元建立一家芯片制造厂——此举对中国的技术野心构成了一系列严峻挑战。

麦克萨利对这一宣布表示赞赏,该计划将在她的州创造1600个工作岗位,“对亚利桑那州和美国来说是个绝好消息,对中国来说是个坏消息”。

党内官员认为,这一消息给麦克萨利注入了强心剂,因为麦克萨利的对手、前宇航员凯利与中国有业务往来。由凯利协助创立的一家太空探索公司世景(World View Enterprises)已经获得了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Tencent Holdings)等企业的投资。世景表示腾讯在公司中并不承担任何实际角色,凯利的竞选团队也表示,他将中国视为对手。

但是共和党战略家们仍然看到对凯利做出负面定义的机会,即凯利将自己定位为两党派人士,希望打中国牌可以吸引一部分支持川普但不支持麦克萨利的选民。

本月,共和党参议员的竞选机构发布了广告,指责凯利在新冠病毒上“包庇中国”,其中包括他在该国演讲的片段,以及用普通话读出他名字的音频。

凯利的竞选团队表示,麦克萨利故意歪曲他对中国的看法,并指出凯利在该地区具有军事经验。

一位发言人说:“马克长期以来一直说,中国政府是一个对手,这不是因为政治风向,而是因为他曾驻扎在西太平洋,亲眼目睹了中国影响力的增长对美国利益和我们的民主伙伴的威胁。”

而麦克萨利的顾问表示,她将继续抨击中国,他们说这次抨击在竞选中引起了广泛的共鸣。

“选民希望中国承担责任,”为麦克萨利竞选活动做顾问的策略师特里·尼尔森(Terry Nelson)说。“不管在哪里,都能看到这种关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