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与杨洁篪密会后 蓬佩奥透露首个实质性信息

www.creaders.net | 2020-06-18 14:52:3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杨洁篪密会后 蓬佩奥透露首个实质性信息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6月18日)表示,中共最高外交政策官员承诺履行中方与川普(川普)总统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的承诺。这是美中最新高层会晤后首个实质性关于会谈内容的消息。(Photo by Andrew Harnik / POOL / AFP)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6月18日)表示,中共最高外交政策官员承诺履行中方与川普(川普)总统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的承诺。这是美中最新高层会晤后首个实质性关于会谈内容的消息。

蓬佩奥周四在一条推文中说:“在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会晤期间,他再次承诺履行两国之间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所有义务。”

周二晚和周三,蓬佩奥在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与杨洁篪进行秘密会晤。彭博社报导,这是透露出来的首个实质性会谈信息。

这是美中高级官员多个月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谈,双方会后的声明相当公式化,都没有宣布本次会谈为缓解紧张关系取得了什么成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蓬佩奥向中方强调了双方在商务、安全和外交活动中完全对等的必要性。

《华尔街日报》报导,近几个月来,中国对玉米、小麦和大豆等农作物的采购量增加,超过了贸易战之前的水平。

周三,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E. Lighthizer)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尽管在疫情期间,中方在初期下新订单比较缓慢,但北京近期购买相当数量的美国农产品,且美国将执行已经达成的协议。

莱特希泽乐观预计,北京将会按照承诺,在未来两年内增购至少2,00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商品和服务。

他说,中方最近购买了相当数量的美国农产品,包括价值10亿美元的棉花,并公开重申他们打算遵守1月份与川普总统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我希望他们遵守协议。他们已经表示将会(遵守)。”莱特希泽还说,媒体将这个协议更多地视为是“大豆出售合同”,但实际上远不止这些,它触及了货币、技术和知识产权转让问题。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参议员瑞克·斯科特(Rick Scott)在6月11日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封信中表示,如果中方没有遵守采购目标,“我们必须致力于追究他们的责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4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5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4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5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6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7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8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9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10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7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10 老西:一路走好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