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股市才是川普连任的最佳民调

www.creaders.net | 2020-06-18 21:25:51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股市才是川普连任的最佳民调

对金融市场参与者而言,除了新冠病毒疫情后续如何收尾、美国经济重启是否顺利过关斩将之外,川普今年11月能否连任成功更是投资人无法回避的严肃话题。

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声望普遍超过川普。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显示拜登赢8个百分点,知名的民调博客FiveThirtyEight也预测川普会输掉佛州、密西根州、宾州和威斯康辛等几大摇摆州,并估计拜登可赢9个百分点。

这类一面倒估计川普不会胜选的民调,不禁让人想起2016年总统大选前,也是媒体和民调机构一面倒地认为希拉里会压倒性胜利,其中《纽约时报》更估计希拉里的胜率达91%,大胜川普的9%。

面对当前这一连串不利的民调结果,川普周四(18日)直斥这些都是用来压制他个人声望的“假民调”,意在浇熄川普支持者的热情,他认为自己的声势并未像这些民调所说的落后拜登,反而是一直领先着。

到底川普连任的真实民调是领先还是落后?笔者从股价迄今的反应估计,川普应该是领先的,因为金融市场并未反映川普将要连任失败的民调预期心理。更准确地说,如果今年8~10月这个选前的关键三个月中,美股没有出现暴跌走势,那么就可以断言川普连任应该是毫无悬念了。

为何川普连任失利对美股是长期利空?笔者此前已多次提过,从贸易战到全面防堵中共极权军国主义的狂妄坐大,川普可说是继里根“推倒柏林围墙”之后最伟大的美国总统,而中共对于WHO等国际组织的染指和对美国以至于全球媒体的渗透,川普也都心如明镜、全数洞悉。

笔者担心,假设川普未能连任、对中共态度软弱的拜登选上,中共可能获得喘息的机会,美国的科技智慧产权很可能再度面临中共剽窃的浩劫。

笔者认为,美国股市最难能可贵的致富宝地就是鼓励创业家精神的纳斯达克,该交易所孕育了无数下一世代的新兴产业和明星公司,也让美国经济发展和长期创新得以领先全球,甚至拉开与德国、日本等工业大国的差距。这一次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之后,最早超破疫情爆发前股价高峰的除了生技类股之外,就是代表科技股的纳斯达克。纳斯达克指数今年的表现,已成了美国疫后经济重启的最关键领先指标。

川普担任美国总统的贡献不胜枚举,但对金融市场参与者来说,他的非凡贡献就是全面阻绝了中共窃取美国科技关键技术的任何意图。在这场美中科技战的对垒中,川普的防堵政策正在奏效,已让美国科技和国防安全转危为安。

当然,面对这场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部分有心人可能酝酿在选前三个月内让股市重挫,以达到其瓦解川普支持者的投票信心。不过,这个8~10月的期间,也正好是美国经济自5月陆续解封以来,各项经济数据和企业获利动能明显转好的期间。尤其10月以后,各大指标企业将陆续发表第三季财报,笔者估计若无意外,财报的数据或明年的展望应该都是倾向正面的。一场正邪交战似乎不可避免在这段期间发生。

以2016年来说,投资人也曾对于总统大选的结果惴惴不安,部分专家甚至散播川普当选、股市将崩盘的猜想。结果,选前的三个月期间,道指回跌不到2%,然后川普当选后股价飙涨,道指直到今年1月都还在陆续创下历史新高。

去年年中,川普曾经预言,若他连任失利,股市将会出现崩盘走势。但现在部分专家倒因为果,认为今年股市必将崩盘,然后川普会落选。其中,着名的“末日博士”鲁比尼就持类似看法,所谓语不惊人死不休。

今日,更多的专家认为川普能否连任,才是美股会不会崩跌的关键因素。他们所持的理由是:川普任内推动许多改革,燃起投资人对未来的坚强信心,让股价本益比达到历史上的高档区,这意味着除去了川普的因素,股价很可能因信心丧失而坠落到长期平均的估值,而非现在高耸的估值。

笔者认为,川普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商业和政治奇才,川普一旦落选,美国庞大的国债问题(目前已达创历史的26万亿美元)将被广泛讨论,强势美元的地位恐怕遭遇挑战,此外,民主党主政下可能让企业税率上调,导致美企长期获利和股价估值下滑。

时至今日,标普500指数已较3月23日疫情低点大涨超过40%,纳斯达克也在6月创下历史新高,笔者认为涨多之后很可能面临获利回吐卖压,甚至出现下跌达10%的修正走势,也或许有心人士会推波助澜让修正幅度更加陡峭。但笔者深信:修正并不是走入空头,也不必然引起金融恐慌,只是迈向另一高峰之前的健康回跌。

川普究竟会不会连任?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美股策略主管卡尔瓦西纳(Lori Calvasina)的长期追踪,川普的胜选概率与标普500指数的报酬率亦步亦趋。

笔者始终相信华尔街的智慧远高于当前民调的结论。美股疫后迄今的大幅上涨,到底是反映投资人对川普胜选与否已不再上心?还是未卜先知的华尔街已经用大量的金钱预先投下神圣的一票,笃定川普连任已毫无悬念?读者不妨耐心观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9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