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枪击案连发,西雅图市长宣称要结束“自治区”

www.creaders.net | 2020-06-23 13:49:24  生命季刊-北美动态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枪击案连发,西雅图市长宣称要结束“自治区”

Makeshift barricades at the “Capitol Hill Occupied Protest” zone, or CHOP, in Seattle.(Associated Press)

据《匹兹堡邮报》(Pittsburgh Post-Gazette)6月22日晚报道,西雅图市长杜尔肯(Mayor Jenny Durka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她说,旨在寻求解决警察暴力行为和种族歧视的和平示威,正在被暴力瓦解,她说,西雅图市正在与社区合作,以废除“占领区”。

“越来越多的聚会和抗议,黑夜的气氛和暴力使我们的商务和居民生活越来越困难。”杜尔肯市长说, “冲击力越强,安全度就越下降。”

另据美国各大媒体报道,在此之前,西雅图自治区CHOP接连发生了枪击案,至少造成一死二伤。

星期六(6月20日)凌晨的枪击案造成一名19岁男子死亡和另一名男子重伤。警察尝试进入枪击案现场但是受到重重阻扰,区内的示威者对到场救援的警察愤怒地吼叫以及粗言秽语咒骂,警察抵达现场时两名中枪者已经被自治区内的“医疗人员”送到附近医院急救,其中19岁男子在医院死亡。

不到48小时后的星期天(6月21日)晚上又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一名伤者被送进医院治疗,情况严重。西雅图消防局尝试进入现场提供帮助但是伤者也已经被送进同一间医院(Harborview Medical Center) 治疗。

两起枪击案受害者身份至今尚不清楚,也不清楚是否有人遭到逮捕。

西雅图市长在第一起枪击案的40个小时以后才做出回应。她表示她已经与警方和消防局一起商议,寻找方法与 “黑人主导的社团、示威者们、小商家们、居民们和可信赖的传信者们共同携手合作,以求减低区内的冲突。”

警方在他们的推特中则说对于枪击案的报导存在矛盾之处,他们无法确定报导的准确性,他们只能在得到更多消息以后再让公众知道。

西雅图市长珍妮.杜尔肯(Jenny Durkan)和警方,由于对“CHOP自治区”的状况无所作为,受到许多批评。

西雅图左翼市政会成员Ksahama Sawant 在第一起枪击案之后发表声明认为,“虽然我们还在等候更多枪击案的细节被查出来,但是有迹象显示事件很可能是来自右翼的攻击” ,她在推特中指责右翼媒体“故意以充满恨意的言论抹黑这场和平的示威占领活动”,另一个推特中说:“右翼的仇恨和暴力由于川普总统而急剧增加,如果这次的枪击案真的是出于右翼所为,川普将要为此负责,是他不断煽动仇恨诋毁CHOP,甚至威胁要以军队来对付CHOP 。”她对市长珍妮.杜尔肯和警方也感到不满,认为他们“将和平示威形容为暴力并应该为此负责” 。然而她没有为她的说法提供任何证据。这位市议员所负责的就是如今被示威者占据的“国会山”附近的街区,她的区域内的几个街区和警区范围都已经被占领并被称为CHOP (Capitol Hill Organized Protest 国会山有组织示威者联盟)。

然而市长发言人发表声明,称现在猜测任何枪击的原因、是谁造成的都为时尚早。声明说:“现在还不是时候来决定或猜测枪击案的原因,或者指责任何人,包括是否与CHOP的示威有任何关系。”

CHOP组织者透过KING.TV电视台发表声明说:涉及枪击案的人可能互相认识,似乎是由于帮派殴斗导致情况升级。” 然而警方至今无法确认是什么帮派涉及到此案。

一位在现场的男子Jake Scheels透过脸书直播间(Facebook.live) 透露,当晚人们在马路上开狂欢派对,有人燃放烟火助兴,他说酒精也可能是导致情况失控的原因。他所描述的情况跟市议员Ksahama Sawant所说的和平示威似乎是两回事。

CHOP组织者在星期天发出推特表示他们会做出一些调整和改变,以增加自治区内的安全,并且“鼓励CHOP停止在深夜及凌晨时分做出引起混乱的行为”,改变措施包括酒精和毒品的“安全使用区”,要求那些没有醉酒或吸毒的人远离该区,保持安全距离。他们建议早上8点到晚上8点之间为不同时段,他们承认CHOP入夜以后会有更多不当行为出现。

西雅图的CHOP无政府自治区,原名CHAZ,是在5月25号明尼苏达州黑人George Floyd 被白人警察在执法过程中以跪压锁喉方式致死以后,由Black Lives Matter 支持者占据的一个区域,他们的理念是无政府主义,宣扬废除警察、废除一切政府部门和行政系统,主流媒体和西雅图市政府一直称他们为和平示威者,称区内活动像街道派对,警方也完全撤出该区。

我们都承认人间的政府并不完美,因为政府也是由不完美的人组成,任何政府的系统和政策都会存有缺点和漏洞,但是政府不完美是否意味着无政府状态会更完美呢?人真的能够在完全没有规则、管理、制约下和平有序地生活吗?这个CHOP的无政府区域内到底有多少人现在也无从估计,其实即使只有三个人一起生活,这三个人都各有各的生活习惯和要求,时间久了就会产生摩擦,三个人也需要制定一些规则以免在生气时互相攻击与伤害。更何况在CHOP里面至少也有上千的人,不到一个月内已经发生了两起如此严重的枪击案,并夺走一个年轻宝贵的生命,更不时有许多其它殴打毁坏等事件传出,区内毒品酒精横行,入夜后气氛更是狂乱失控。现在一些组织者也意识到问题严重,于是开始实行一些的规则与管治,那不就是政府的功能吗?那与他们所宣扬的无政府主义不就是背道而驰了吗?这就是他们如今陷入的悖论:如果要继续保持无政府状态就会带来更多的混乱、暴力甚至人命伤亡;如果要有管理和约束就等于不再是无政府理念。

据最新报道,现在西雅图市政府似要“结束”这个“自治区”了,让我们拭目以待,看市政府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以及CHOP接下来要如何实践他们的无政府主义理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3 华为的牛皮吹破了?
4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5 2024年美国第一个重大丑闻,让人难以置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3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4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5 华为的牛皮吹破了?
6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7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8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9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10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2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3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 Benren2
4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5 秘鲁Chifa,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赵大夫话室
6 701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转载】“毛诞日”里的中国毛 左派反毛者
8 兔年生肖邮票:乍得 良邑
9 刘清平随笔|正义启明9X. 左翼 luis
10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6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7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8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9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10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