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西雅图警方收复“自治区” 逮捕多名抗议者

www.creaders.net | 2020-07-01 13:56:2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雅图警方收复“自治区” 逮捕多名抗议者

2020年7月1日,华盛顿州西雅图的警察拆除被占领的抗议“自治区”,逮捕多名抗议者。图为西雅图警察局长卡门·贝斯特(Carmen Best)站在抗议“自治区”内的东区警察分局向新闻界发表讲话。(David Ryder/Getty Images)

在美国西雅图抗议者占领的所谓“国会山抗议自治区”(CHOP)近日连续发生数起致命枪击事件后,西雅图市长珍妮·德肯(Jenny Durkan)在各方压力下宣布这次抗议占领行动为非法集会。此前德肯曾表示,该“自治区”抗议活动将持续整个“爱的夏天”。

据“福克斯新闻网”(Foxnews)报导,西雅图警方已在周三(7月1日)清理了这个区域,并重新夺回了对东区警察局的控制。

据报导,当地时间周三凌晨5点左右,警方下达了解散令,要求抗议者在8分钟内离开。据警方透露,至少有23名抗议者因未能执行解散令、阻挠、拒捕和袭击警察而被捕。一名29岁的男子在被捕时携带一根大金属管和一把菜刀。

西雅图警察局长卡门·贝斯特(Carmen Best)在该“自治区”内部对记者表示,东区警察局已经清除了抗议者。但警察还没有进入大楼办公。东区警察局上个月在与示威者对峙和冲突后放弃了对该区的管辖。

贝斯特对记者说:“我们的工作是支持和平示威,但是过去几周在这些街道上所发生的事情是无法无天的,是残酷的,底线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

西雅图市政工作人员正在拆除该区域的混凝土和木制路障,而警察仍在现场。贝斯特说,在合理行使职能之前,警方和其它城市组织将尽快清理该地区和辖区。

警方还调查了几辆在该“自治区”区域绕来绕去的车辆,因为警察看到车内有人携带枪支和穿着防弹衣。警方说,这些车辆没有明显的牌照。

当防暴警察在黎明前清除街道上的顽固分子时,警察发现一名妇女在CHOP区域东侧的Cal Anderson公园里分娩。西雅图消防局说,他们及时赶到了现场,该女子不需要送医救助。

在此之前的多日以来,这个禁止警察入内的“自治区”区域发生了多起枪击事件,已导致至少两名青少年死亡,另有三人重伤。警方说,自从上个月示威者占领了国会山附近的几个街区以来,该地区还记录了一系列的其它暴力犯罪。

据报导,在西雅图最新的一起枪击案中,一名16岁男孩死亡,另一名14岁男孩受重伤。

在发生致命枪击事件后,包括川普(川普)总统在内的批评人士越来越多地呼吁将抗议者赶出CHOP“自治区”区域。

警方透露说:“执行了今天的清除命令的警察穿着更高级别的保护装备”,“警方使用这种设备是因为知道与CHOP‘自治区’有关的一些人都携带着武器,而且非常危险,并可能与枪击、杀人、抢劫、袭击及其它暴力犯罪有关联。”

贝斯特说,虽然她支持和平示威,但对此已经“受够了”。

贝斯特星期三早些时候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CHOP自治区已经变得无法无天和残酷无情。”“这几个街区已经发生了四起枪击事件,其中两起致人死亡,此外还有其它的抢劫、袭击、暴力和无数财产犯罪。”

贝斯特表示,保护和服务社区是警察的工作。她还补充说,平息抗议活动并不意味着警察部门与抗议者的接触就此结束。

贝斯特说:“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建立信任,重新界定我们作为城市守护者的角色。”

周三,多名共和党人表示支持结束西雅图的“国会山抗议自治区”的决定。但他们表示,民主党的市长在长时间的混乱和已有多人失去生命之后才认识到它的危害性,实在是太迟了。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推特上评论说:“终于啊!”“20多天,死了好几个人,(行动)太晚了。 法治绝不能随着激进左派潮流泛滥而消失。”

德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则嘲笑了这个“自治区”,他在一条推文中说:“现在‘自治区’已经不存在了,现在还是‘爱的夏天’吗?”

克鲁兹推文中所提到的“爱的夏天”是引用了德肯市长在抗议者驱逐警察并建立了“自治区”初期所说的一句话。当时她似乎对收回自己所管辖的城市的这六个街区区域完全没有兴趣,这些街区内还包括一个警察分局。警察被迫放弃了这个警察分局。警察局长暗示是市长下令撤离的。

西雅图市长德肯和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Jay Inslee)最初都反对拆除这个抗议者自治区,并明确拒绝了川普总统的出动国民警卫队清理该地区的提议。

共和党议员道格 • 柯林斯(Doug Collins)评论说:“西雅图市长经历了两人死亡之后才最终意识到我们一直以来所知道的事情,这真是令人感到悲哀”“我们需要警察!”

国会以外的共和党人也加入了批评行列。

乔治•布什(George W. Bush)政府时期的前新闻秘书阿里•弗莱舍(Ari Fleischer)表示说:“市长的工作是确保公共安全,”“三周前就应该完成这项工作。”

共和党参议员全国委员会(NRSC)的沟通主管布兰德(Nathan Brand)补充说:“很不幸,西雅图市长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意识到这个‘自治区’是一场多么严重的灾难。”

周三,在CHOP“自治区”被解散后不久,麦康奈尔的竞选团队发布了一则广告,旁白是对德肯等民主党人的猛烈抨击,称他们是在纵容“暴徒”的胡作非为、破坏乔治•华盛顿和尤利西斯•辛普森•格兰特等人的纪念碑,并掌控了西雅图等部分城市。

麦康奈尔说:“现在暴徒们来找我们的国父和英雄们了:华盛顿、杰弗逊、林肯,”“州长和市长们退下来,眼看着罪犯们在教堂上喷漆、推倒雕像、骚扰警察。西雅图市长允许黑帮在几个街区内禁止警察进入。有人被杀害了。”

尽管警察局长贝斯特声称该抗议者“自治区”是“无法无天和残酷野蛮的”,但市长德肯在周三的命令中仍然表达了对建立CHOP“自治区”的人的赞赏。她说:“大部分意愿都是和平的,为‘黑人的命也是命’创造了社区团结,拥有包括社区花园、公共艺术和对话角等特色… …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共高官诚恳认输,华春莹形势不妙
2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3 好家伙!北京现在盛传“十要十不要”
4 最新:前副总理刘鹤确实出事了?
5 “毛左”抛弃习近平 推他为新领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两个英国青年拿着GPS重走长征路 得出惊人结
2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3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4 中共高官诚恳认输,华春莹形势不妙
5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6 好家伙!北京现在盛传“十要十不要”
7 最新:前副总理刘鹤确实出事了?
8 “毛左”抛弃习近平 推他为新领袖
9 气急败坏出昏招 北京再成笑柄
10 中国最美女局长升官如火箭 网猜“上面有人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海1949彩色老照片:初夏的记 弓长贝占郎
2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3 2023金秋故乡行(26)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4 701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5 为啥老外愿意啃面包也不吃香喷 弓长贝占郎
6 2024新年绝句三首 西岭
7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8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8 迷思
9 七绝 题照(2155)截流肥水 黄花岗
10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5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6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7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8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