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父亲:要对女儿说“爸爸失业了” 真的很难

www.creaders.net | 2020-07-01 14:28:36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论是刚开始职业生涯的年轻美国人,还是即将退休的职工,数百万人都在失业的深渊中挣扎。

NBC 6月30日报道,当丹尼尔·马丁内斯(Daniel Martinez)开车经过休斯敦的一家汽车经销商时,他3岁的女儿会指着窗外说:“看,爸爸工作的地方。”

美国父亲:要对女儿说“爸爸失业了” 真的很难

6月18日,数百人在在位于法兰克福的肯塔基州职业中心外排队,希望得到帮助来申请失业救济金。(图片来源:路透社)

28岁的马丁内斯曾是这家汽车经销商的现场技术员,他的工资足够支持妻子和女儿的生活,他们还开始考虑将所住的小公寓升级为大房子。但由于新冠肺炎病例开始激增,他在今年4月被解雇,并且失去了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换新家的梦想也就此破灭了。

“不,我不再在那里工作了。”他回忆起自己对女儿说的话,“我只是想向她解释:‘爸爸失去了工作,但我还在找新工作。’这真的很难说出口。”

在因疫情失业的逾2000万美国人中,马丁内斯只是其中之一。疫情使许多企业关门停业,将员工停薪留职或直接解雇。

马丁内斯在海军服役6年后,在汽车经销商担任技术员长达3年,他对自己的生活轨迹和职业生涯寄予厚望。他热爱自己的工作,并热爱由此形成的生活圈。但现在,他不确定是否能挽回这一切。

“这就像关上了灯。”他说,“有时候,我感到迷茫和绝望,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由于疫情而失业的人数史无前例:今年3月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达到660万人,远远超过了大萧条时期的顶峰。在经济前景尚不明朗的情况下,美国的失业工人,不论是年轻人还是临近退休的职员,都面临着艰难选择。他们希望能返回原职,如果找不到与原职类似的工作,他们可能不得不放弃既定的职业生涯。

每周,劳工部发布的就业报告都是报纸上的头条新闻,并成为有线新闻频道和社交媒体讨论的重点。然而,在专栏作家和专家小组成员讨论如何解决这场劳工危机的背后,是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在努力弄明白他们在就业市场中的地位。

就在上周,有150万人申请了失业救济,这是各州连续第14周处理超过100万份首次失业救济申请。根据劳工统计局的数据,今年5月的失业率比去年同期高出近10%。

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5月宣布,美国正式陷入衰退。所有年龄段的人群都深深地感受到了这种影响,但年纪较大的美国人受到的冲击却更大。

联储会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6月在国会作证时曾表示,国会和政府需要有更多措施来应对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

“我认为将会有很多人无法立即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甚至回到原来的行业。”鲍威尔对议员说,“即使就业率反弹,也将有一大批人继续失业。”

在就业恢复之前,许多人还将继续依靠失业救济金,特别是3月颁布的“新冠病毒援助、纾困暨经济安全法”(Coronavirus Aid,Relief,and Economic Security Act,简称CARES法案)划拨的救济金生活。

随着劳动力市场的持续萎缩,该法案已成为许多美国人生活的经济支柱。

根据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Policy Institute)的分析,由失业救济金构成的工资性收入与美国人总工资的比例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自1940年代以来,失业援助从未占美国人收入的2.5%以上,然而上月,失业津贴占到工资总数的15%。

出现这一现象部分是,疫情在美国暴发初期,当局通过CARES法案。该法案规定,除各州提供的失业救济金外,联邦政府每周也将为失业的美国人提供600美元的额外补贴。

失业救济也减轻了居住在纽约市皇后区的冯丽娜(Lila Fung,音译)在疫情期间遭受的打击,但申领救济的过程十分艰难。由于数百万人同时申请失业救济金,纽约失业申请系统超负荷,冯丽娜花了两个多月时间才获得补助。

冯丽娜表示:“我不想依赖失业救济金,但它的确能解燃眉之急。”她在今年1月刚入职一家新公司,并担任商业分析师的职位。然而,在4月的第一周她就被解雇了。冯丽娜拥有超过15年的专业经验。

冯丽娜说:“我每天都在努力找工作,但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过去,同一职位可能有10至15人申请,但现在大约有400或500人申请工作。在这种情况下,我怎么才能引起雇主的注意?我怎么会找到工作?”

与此同时,在新冠肺炎病例再次激增的当下,失业者重返工作岗位的前景仍不明了。上周,美国单日新增病例创下新高,上周五(26日)单日新增近4.6万例。华盛顿经济政策研究所的研究主任乔什·比文斯(Josh Bivens)表示,这种历史性的援助水平对于维持美国经济的持续发展是必不可少的,但它不能以强迫人们在健康和薪水之间做出选择为代价。

“大多数在经济衰退期间的政策目标是尽快使人们重新找到工作,但此次疫情期间的就业政策应是不同的。实际上,我们想给人们提供一些不工作的经济空间,因为我们想减少病毒的传播。”比文斯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3 朱令案另一重要嫌犯:一直在撒谎的明天系大
4 习借毛威胁 红二代再反对将现文革
5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2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3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4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5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6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7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8 深圳繁华街道上 遍地是无家可归的露宿者
9 老同学: 流浪博士好赌 每周飞到赌城...
10 习近平惨了 陷入“十面埋伏”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2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3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 Benren2
4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5 701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6 秘鲁Chifa,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赵大夫话室
7 【转载】“毛诞日”里的中国毛 左派反毛者
8 刘清平随笔|正义启明9X. 左翼 luis
9 兔年生肖邮票:乍得 良邑
10 明天会更好(轻轻敲醒沉睡的心 和颜清心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8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9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10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