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布托称美国高官访巴使她重获自由

www.creaders.net | 2007-11-18 16:35:1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前总理布托说,她能从软禁中获得自由,这是美国高级外交官最近对巴基斯坦的访问发挥了关键作用。但是她同时表示,如果巴基斯坦如穆沙拉夫所承诺的那样举行自由和公正的选举,还应该采取更多的行动。

重获自由与美高官来访不是巧合

反对党领袖布托说,在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抵达巴基斯坦前不久,她便重获行动上的自由,这并不是巧合。内格罗蓬特呼吁巴基斯坦解除紧急状态令。

布托说:“我相信我和其他政治犯的释放是为了配合内格罗蓬特的访问,是为了向美国传达一个积极的姿态,那就是一些政治领袖已经被释放。但遗憾的是,还有几千人被关押在牢房里。”

巴基斯坦前总理布托在通过电话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最新版本》节目的采访中发表上述观点。

内格罗蓬特在访问巴基斯坦时强调,实施紧急状态令与举行令人信服的民主选举相互矛盾。他重申布什总统呼吁穆沙拉夫总统释放在中止宪法后遭到逮捕的人,并且停止压制新闻自由。

穆沙拉夫将军说,他会继续坚持举行选举,保证巴基斯坦实行民主。但是,由于考虑到国家安全所面临的威胁,他对巴基斯坦在短期内恢复宪法的可能性表示怀疑。

布托:能否公正选举需时间证明

布托说,穆沙拉夫总统是否听从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的建议只能通过时间来证明。但是,即使穆沙拉夫将军听从了美国政府的所有要求,依然不能保证巴基斯坦按计划在明年1月举行的选举是自由和公正的。

布托说:“公正的选举不仅仅是靠嘴巴说说就能实现的。我们需要证据。我们必须知道我们的选举委员会是否经过了重组,现任的临时政府是否经过了轮换,以及在地方上掌管武器、资金和影响选举的市长们是否在选举期间停职。我还希望穆沙拉夫向激进分子发出强有力的警告,让他们知道,对包括政党领导人在内的任何人采取恐怖袭击都必将受到惩罚。”

巴危机成为美国总统竞选议题之一

同时,巴基斯坦的危机已经成为美国总统竞选活动中的一个议题。在反对党民主党竞选人最近一次的辩论中,前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说,美国应该采取他所谓的“更聪明的方式”来与穆沙拉夫将军打交道。

爱德华兹说:“首先我认为,我们应当改革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的性质,应当把援助当作发挥影响力的手段。我的意思是说,美国实质上是一直在援助穆沙拉夫,而不是在援助巴基斯坦人民。”

鉴于穆沙拉夫最近的行为,布什总统已经下令对美国提供的所有形式的援助进行审议。但是布什总统也强调说,大部份援助是用于打击恐怖主义的,而反恐斗争必须坚持下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