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印度愤怒要“复仇”世界担忧两大核国家开战

www.creaders.net | 2008-12-02 13:58:4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孟买恐怖袭击的硝烟逐渐散去,但印度和巴基斯坦这对邻国的敌意不断加深,印度官方直接将矛头指向邻国,认为恐怖分子全部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外长12月1日还为此召见巴驻印大使提出抗议。虽然巴基斯坦政府一再否认牵涉恐怖袭击,但印巴双方的不满情绪已十分高涨。有消息称印巴双方都在边境集结兵力,两国重燃战火的担忧弥漫开来。国际社会纷纷劝告印巴要保持冷静,通过对话消除误会,并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推荐阅读 湛江反贪局长车祸身亡 一辆超长大货车侧翻后,货柜掉落并压在湛江市检察院一辆执行公务的警车上。申花球员率众群殴被拘(图)[资讯] 昆明劫匪人质肩头睡着 [资讯] 涉黑团伙判决宣读5

小时 [财经] 图集:周杰伦七百万最新跑车秀 [财经] 推荐:奶茶刘若英的飚车生活 [健康] 警惕让你身体变差的20件事 [健康] 最经典的10种伟哥替代食品 日军前高官再次主张日本拥有核武[旅游] 告诉你一个真实朝鲜!(图) [旅游] 另类!日本男女靠共浴相亲 [读书] 中国史上最壮观的武士集体自杀 [读书] 抗美援朝我军牺牲的最高将领 [读书] 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一国两制”


  印度愤怒要“复仇”


  印度内政部副部长12月1日首次明确表示,所有枪手均来自巴基斯坦。此前,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德希穆克11月29日也称,孟买袭击事件和巴基斯坦脱不了干系,因为“被活捉的恐怖分子就是巴基斯坦人”。英国《星期日电讯报》透露印度官方取得的线索,现年21岁的疑犯卡察夫供称居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承认袭击是巴圣战组织“虔诚军”所为,9名同党有来自巴基斯坦的,有在巴国受训的。《印度时报》称,有证据显示,恐怖分子在孟买连续3天发动袭击期间,一直和巴基斯坦的接头人用卫星电话联络。印当局称,恐怖分子的组织性极强,在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山区受训,相信他们早在一年前已开始策划;而他们原本的计划,是要杀死5000人,制造比 “9•11”事件还多的死难者。


  尚未从恐怖梦魇中醒过来的印度人更是将不满和愤怒情绪发泄到巴基斯坦人身上。近日,就有大批民众在发生恐怖袭击的泰姬玛哈酒店外示威,高喊“巴基斯坦人滚出印度”的口号。还有消息称,印巴两国已经开始向边界地区集结兵力,两国重燃战火的担忧弥漫开来。印度电视台称,印度正考虑暂停与巴基斯坦的停火协议,甚至考虑终止与巴基斯坦的全面对话进程。《印度快报》还称,印方有可能会暂时关闭一条新近开通的印巴边贸通道,停止两国直航。印度一名高官说:“我们的情报工作会提升至战争状态,并敦请各邦政府把保安水准调升到战争程度。”


  “印度对我们的敌意太深”


  针对印方指责,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11月30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紧急呼吁印度不要因孟买发生连环恐怖袭击而“惩罚巴方”。他警告称,“武装分子的挑衅行为,有可能使这两个相邻的核武国家重新陷入战争”。扎尔达里称,“即便武装分子与虔诚军有牵连,你认为我们在与谁作战?”他说,巴基斯坦目前正在巴阿边境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浴血奋战。


  巴外长库雷西认为,印度媒体在“煽风点火”。《印度教徒报》12月1日发表以《巴基斯坦媒体向印度媒体宣战》为题的文章。文章说,巴媒体非常气愤于印度媒体的“无端指责”,在警方定论和政府表态之前,印度媒体就信誓旦旦地说孟买恐怖事件是巴基斯坦人干的,而且和巴政府有关,印度媒体的这种思维定式“不利于印巴和平进程”。


  很多巴基斯坦人对印度的指控不以为然,出租车司机赛义德称:“每次印度出了事都要推到巴基斯坦头上,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了。我们在巴阿边境忙着反恐战争,根本就没有精力搞这些事情。”中学教师阿巴西也说,“印度不能因为袭击者中有巴基斯坦人就指责巴基斯坦参与制造了恐怖袭击,这样做是毫无道理的。‘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凶手多数是沙特人,美国也没有去攻打沙特;印度对我们的敌意实在太深,不管出了什么事情都往我们头上推。”


  有媒体称,为了应对印巴边境可能出现的冲突,巴基斯坦计划将10万军队从巴阿边境调往印巴边境。美国媒体援引巴基斯坦私人电视台GeoNews的报道说,“巴基斯坦已经向北约联军表示,目前无法集中精力打击巴阿边境的恐怖分子,因为保卫印巴边境安全更为重要。”但巴《每日时报》1日报道说,印巴军方都否认调兵,认为这是“错误宣传”。


  北瓦济里斯坦的部落长老们11月30日开会表示,如果印巴交火,部落区将全力支持政府军。一位名为马立克•穆罕默德•阿弗扎勒的部落长老表示,“我们可以向东部边境(印巴边境)派遣100万勇士,其余的200万勇士将负责保卫西部边境(巴阿边境)。”

世界忧虑两大核国家开战


  孟买恐怖袭击后,南亚次大陆“政治生变”也让世界十分担心。巴基斯坦《每日时报》12月1日发表社论称,世界忧虑印度和巴基斯坦一旦陈兵相对,将最终演变为核对抗僵局。因为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一旦擦枪走火,全世界都会跟着遭殃。


  英国《泰晤士报》12月1日称,上周的惨剧是恐怖分子意图在拥有核武器的两个邻国之间掀起危机甚至战争。美国及其盟国现在面临着一个需要平衡的局面,一方面要支持印度调查孟买袭击事件,另一方面还要安抚巴基斯坦。英国《卫报》称,美英正在敦促印度和巴基斯坦要保持克制,不要做任何使得“两国关系倒退的事情”。美国总统布什已表示会全力协助印度查明真相。国务卿赖斯也将启程前往印度,以期化解印巴紧张局势。英国也劝印巴通过谈判来消除误解,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也促印巴和谈,避免动武。


  《纽约时报》的分析也认为,孟买袭击事件恐怕会将印巴关系复杂化,从而打击美国的反恐计划。未来的奥巴马政府希望在南亚建立更广泛的力量来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恐怕要受影响。《泰晤士报》援引印度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普拉达普•迈塔的话说:“这场袭击不仅破坏印巴和平进程,而且是对奥巴马的南亚政策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