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奥运旗手赖在伦敦不走 非洲共25名选手滞留

www.creaders.net | 2012-08-23 19:25:40  华商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厄立特里亚旗手韦恩·吉布莱斯拉斯奥运会后滞留伦敦

  奥运会已经落幕了,但后续麻烦依然不断。

  奥运开幕前,英国移民局就发出警告,防范一些来伦敦参赛的运动员借机非法滞留。日前,根据《伦敦标准晚报》的统计,目前在伦敦离奇“失踪”的非洲运动员已经多达25人。

  而据伦敦入境事务处官员预计,失踪运动员的数字还会上升。

  代表团旗手竟然也滞留

  伦敦奥运会刚开幕时,英国《每日电讯报》就透露,一名来自苏丹的长跑运动员离开了奥运村,前往伦敦周边的利兹警察局声称自己在苏丹遭到了迫害,寻求政治避难。

  而随着伦敦奥运会赛事的推进,运动员失踪的新闻接二连三地出现。先是7名喀麦隆运动员在奥运村神秘失踪,随后科特迪瓦有2名游泳选手和1名摔跤教练失踪。而美联社也透露,苏丹大使馆确认,该国3名运动员失踪,其中两人已经提出避难申请,另外一人不明。此外,一名埃塞俄比亚运动员已经提出避难申请。

  仅仅派出12名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厄立特里亚代表团也有三分之一的选手滞留,其中还包括开幕式代表团旗手韦恩·吉布莱斯拉斯。

  滞留原因?有的很牵强

  这些选择在伦敦奥运会后“失踪”的非洲运动员滞留的原因各不相同,有些理由甚至相当牵强。

  厄立特里亚运动员韦恩·吉布莱斯拉斯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自己和3名队友是没有办法才选择留在伦敦申请政治避难的,“我的成绩并不理想,这样回国我会遭遇无法想象的对待。”

  喀麦隆奥运代表团负责人戴维·奥琼对于7名运动员的失踪怒不可遏。在这失踪的7名运动员中,包括5名拳击运动员、1名游泳选手和1名女足队员。最初接受BBC采访时,拳击选手耶普穆如此解释,“我们离开奥运村是因为我们受到了威胁。”不过上周接受采访时,耶普穆又表示他和队友是为了在英国继续他们的职业拳击梦想。“我们留在这里不是因为我们不喜欢我们的国家,而是因为我们想继续从事我们爱的运动。”拳击手埃索姆巴说,“我们想成为职业拳手,所以不

  能回国。如果我们回国,就没法从事这项运动了。”对于这些说法,喀麦隆代表团负责人奥琼指责这些失踪的运动员在撒谎,而事实上喀麦隆媒体也透露,有些运动员前往伦敦之前就已经开始策划不再回国。

  3名失踪的几内亚运动员滞留英国的理由也是要寻找更好的训练资源。该国体育记者巴格纳透露:“他们不会再回几内亚了,因为国家没有好的资源与教练让他们成为一流选手。”据《东方早报》

  闹出乌龙

  选手度假竟被当做滞留

  形形色色的非洲运动员在奥运会后失踪,也让不少非洲代表团紧张不已。4名刚果金运动员及教练在闭幕式后失踪,一度引发了刚果金代表团的混乱。

  失踪的四人中包括刚果金柔道运动员塞德里克·曼德姆博、柔道教练埃布拉·马森戈、拳击教练布莱斯·贝卡瓦以及运动员技术指导盖伊·尼基塔。刚果金代表团一度无法联系上任何一位失踪人员,不过随后人们发觉这是一出乌龙闹剧。发现自己被列为失踪人员后,曼德姆博告诉刚果金的一家电台,自己只是度假去了, “我没逃走,比赛之后我会回去的,我的签证到9月都有效,我已经问过奥委会主席我能不能多留几天。”而刚果金主席肯加随后确认自己已经和曼德姆博有过交谈,“他打电话给我说他没失踪,他在曼彻斯特,他在那儿度假。”

  这样的乌龙事件让伦敦奥组委不得不进行解释,“不少运动员被报告为失踪,但是他们的签证允许他们留在这个国家直到11月,所以目前,他们算不上违反移民法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