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土叙战争英德参战:中俄紧急出手上演惊人一幕

www.creaders.net | 2012-11-17 17:57:39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地区战事紧张,应土耳其要求,北约将派遣军事力量支援,德国国防军将参与在该地区部署防空导弹。

  《南德意志报》17日披露,土耳其在10天前向北约提出申请,要求在土叙边境地区设置防空导弹。北约认为,鉴于叙利亚战斗机对土耳其边境地区骚扰严重,北约成员国有责任参与保卫土耳其领土的行动,因此将准予土耳其的请求。

  据悉,北约计划在土叙边境部署的导弹为“爱国者”PAC-3。PAC-3可以拦截战斗机以及防御导弹入侵。在北约成员国中,只有美国、荷兰和德国具备这种型号的导弹。在接到北约召唤之后,德国将责无旁贷地参与这次军事行动。

  15日,在巴黎举行了德、法、意、波兰及西班牙参加的外长和国防部长会议。会议之后,德国防长德迈齐埃对本国媒体说,北约在土耳其部署导弹的军事行动是为了保卫该国领土不受侵犯,并无意干涉叙利亚内战。

 

  不过,土耳其却是叙利亚反对派的主要支持者。北约投入导弹支援土耳其之后,将间接认可土耳其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态度。并且这些导弹部署之后并非仅为了起到威慑作用,在空袭来临后也会真正投入使用。

  德国空军目前备有24批爱国者导弹,每批需要85名士兵操作。由于每批导弹只能覆盖较小领空,目前还不明确北约的导弹投入量,但国防部已计划派遣170名国防军士兵前往土耳其。

  英国宣布出兵叙利亚:中俄紧急出手上演惊人一幕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11月13日对叙利亚反对派成立新联盟表示欢迎,并宣布承认其合法性。而新联盟领导人13日还唿吁各大国给反对派提供“专门武器”,武装反对派。与此同时,英国高级将领——国防参谋长戴维·理查兹上将警告说,英国可能在未来数月内军事干涉叙利亚。路透社分析称,随着美国大选结束和叙内战变得日益血腥,奥巴马政府正在重新审视对叙政策。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叙利亚反对派一贯标榜反对独裁统治,从而在道德上占据制高点。但反对派一些成员逐渐暴露出计划不周、肆意破坏及虐待战俘等问题,这令民众日益对他们感到厌恶。而叙反对派内部也在发生变化,他们原本主体是平民和倒戈的士兵,现在变得越来越像极端分子,这种变化分化了支持者,导致西方国家更不愿意提供武器。

  反对派的支持者也发生显着变化,很多叙民众要求“自由军”进行改革。叙首都大马士革一名金融业从业者说,“自由军”正在仿效政府的丑陋行径,巴沙尔政府让叙陷入混乱,反对派武装也好不到哪里去。

  英国《每日邮报》12日称,英国国防参谋长理查兹上将表示,如果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继续恶化,英军将部署到该国,英军还可以向叙邻国难民营提供食物和医疗用品等。他认为,英国军事干涉的最好时机是今年冬季。

  理查兹上将发表这番言论之前,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将考虑军事选择推翻巴沙尔政权。卡梅伦在国家安全委员会有关叙问题的一场会议上称,由英国空军在叙境内设置“禁飞区”以及西方直接空袭“并没有被排除”。

  俄“今日俄罗斯”网站12日称,英国其实发起的是“宣传战”,旨在给华盛顿施加压力、鼓舞叙反对派武装。英国捉襟见肘的陆海空三军面临越来越多的预算削减,任何军事干涉都要美国支持,如果英国单干,只能是小规模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