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称朝卫星疑成“死星” 担心撞上其它卫星

www.creaders.net | 2012-12-18 17:32:45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纽约时报》17日报道,美国天文学家认为,朝鲜卫星的控制和平衡装置出现故障,也没有发回任何信号,种种迹象表明卫星可能已经失败,变成一颗“死星”。朝鲜此前宣称卫星已成功启动。

  “卫星在翻跟头”

  据《纽约时报》报道,哈佛大学天文学家约翰逊·麦克德维尔在持续对“光明星3号”进行跟踪分析后表示:“光明星3号正在空间轨道上旋转、翻跟斗。我们目前没有收到任何来自其发射的信号。这两点可以确定,光明星3号卫星并没有发挥正常作用。”

  麦克德维尔表示,按照朝鲜的表述,光明星3号卫星必须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下才能完成任务,但是目前卫星在轨道上的状态表示,卫星可能已经失效。

  他解释说,“从卫星现在的状态来看,至少卫星上面搭载的稳定系统已经失效。据目前情况看,这颗卫星或许在火箭升空未进入轨道之前不久就已经失去作用了”。

  但麦克德维尔也强调,“对朝鲜来说,这次发射还是很有意义的,至少他们现在已经有能力将卫星成功送入轨道。”

  南非天文学家格瑞格·罗伯斯对上述论断表示赞同。“从卫星发射后我就在对其进行观测,进入轨道后,卫星在有规律地翻跟头。”但罗伯斯表示需要搜集更多证据来验证“光明星3号”是否失效。

  担心与其他卫星相撞

  另外,韩国军方在朝鲜发射卫星后不久就开始对火箭残骸进行搜集工作,但韩军方称并未找到除一级推进器燃料桶残骸外的任何东西。韩军方表示:“光明星3号如果与朝鲜卫星中心成功通信,便可以确定其频率,但至今仍未确认通信痕迹。”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表示,“虽然卫星目前正在以每秒7.66公里的速度运转,但是如果速度下降,可能会跌至螺旋形轨道,要以这种程度的速度运行2周以上才可判断是否成功发射”。

  另据CNN报道,一名美国政府匿名人士透露,朝鲜发射的卫星可能没有健全的控制能力,更像是一个太空飞行体。虽然进入了轨道,但地面中心不能对其进行控制。并且,“光明星3号”有可能会与其他卫星发生冲撞。

  宇宙天文学家大卫·怀特在接受CNN采访时透露,“光明星3号”可能不够精良。据悉,朝鲜仍未向国际电信联盟提交“光明星3号”的详细资料。国际电信联盟表示,“朝鲜在10日通报因技术缺陷将把发射日期推迟到12月29日之后,到现在还没有发布新消息。”

  对于卫星失效的说法,朝鲜方面尚未表态。 (韩旭阳)

  ■ 相关新闻

  美称将继续对朝鲜施压

  此前有美国媒体评论称,朝鲜突然发射卫星行为或许让朝鲜在国际上的地位更加难堪。美国时间17日,在美国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表示,美国目前不会恢复六方会谈,并将就朝鲜发射卫星一事对其施加压力。

  纽兰表示,虽然从去年开始,美国政府已经与朝鲜开展对话,但朝方单方面违背合约,在今年两次发射卫星。她说,“根据美国与六方会谈国家以及在纽约开展的磋商情况,我们将继续向朝鲜政权进一步施加压力。”

  纽兰称,美国仍在与盟国研究最佳措施。但现阶段不可能就朝核问题恢复六方会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