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极地探险失踪 俄罗斯两男子吃尸保命(组图)

www.creaders.net | 2012-12-24 13:20:36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电视剧《天与地》吃同伴保命的情节,在俄罗斯发生。4名男子到西伯利亚不毛之地探险,在零下三十度的荒野失踪三个月后,其中两人获救。两名生还者承认吃一名同伴的肉维生,但否认杀死他。

  4名男子7月结伴从南部城镇沃利斯克出发,驱车到6900公里外的西伯利亚不毛之地探险,原以为两个月后便回家,但中途遇到阻滞,他们驾乘的吉普车被淹没在水位暴涨的河流中,直至11月28日,终于获救。只是获救者仅为其中两人,警方遂派员搜索其余两人下落,其间赫然发现当中一名失踪者的人体遗骸,经连番追问,其中一人终于承认吃了同伴的肉保命。4名男子是35岁渔民戈鲁伦科、44岁渔民库罗切纳、37岁待业木匠阿卜杜拉耶夫及47岁焊工科马罗夫。其中戈鲁伦科与库罗切纳是相识了近二十载的好友,阿卜杜拉耶夫则承认他与戈鲁伦科吃了库罗切纳的肉保命,曾是金矿工人的科马罗夫,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被同伴吃肉的死者库罗切纳(右)生前与妻子合照。网上图片
 


    生还者戈鲁伦科(左)和阿卜杜拉耶夫(右)被救后在直升机上。网上图片

  

生还者阿卜杜拉耶夫在医院休养。网上图片

  

生还者戈鲁伦科与妻子。网上图片

  直言吃尸否认杀人

  警方发现库罗切纳遗骸后,最初估计他抵受不了极端严寒天气而冻僵毙命,其后察觉到死状异常,遂怀疑他可能被两名生还者吃肉,接着展开调查。

  警方后来安排直升机接载阿卜杜拉耶夫和戈鲁伦科,飞往库罗切纳遗骸发现现场,到场后,一直否认人吃人阿卜杜拉耶夫竟向警方说,「他(库罗切纳)伤了一条腿后,冻僵死亡。他冻伤了,后来冻死。他死了之后,我们才开始吃他的肉,为了保命。」但他说:「我们没有杀死他。」

  阿卜杜拉耶夫解释,他和戈鲁伦科需要蛋白质,他们用斧头噼开冷冻的库罗切纳尸体,吃掉人肉,让他们可保命十天。

  在俄罗斯南部的沃利斯克镇,库罗切纳遗孀奥尔加叹道,最初以为他们会在一个月或最多是两个月便启程回家。

  生还者迷失自我 皮包骨掉光牙

  探险者阿卜杜拉耶夫获救后,其57岁母亲上星期阻挡其他人接近其子,表示他仍未回复正常。她说:「我看见他就心痛,他不能行走及说话,好像迷失了自己。」

  她说:「他对我说他们没料到10月会下这样大的雪,他不断提及科马罗夫(至今仍下落不明的探险同伴),指科马罗夫说:『你们走吧,我太虚弱,不能动了。』」

  另一名生还者戈鲁伦科的22岁妻子也说:「我几乎认不出他,他只剩皮包骨,掉光牙齿,他筋疲力竭,又说不能吃自己的朋友。」库罗切纳的妻子奥莉加最初不相信丈夫被人吃掉,现在听了警方、阿卜杜拉耶夫的母亲和戈鲁伦科妻子的说法后,开始相信丈夫被人吃掉,但仍不相信他被谋杀。

  人吃人非刑事罪行

  警方表示,俄罗斯刑事法不包含人吃人罪行,而两名生还者在这宗涉嫌谋杀调查中只是证人,所以他们毋须被拘留。两人都否认杀死库罗切纳及仍然失踪的科马罗夫。

  电视剧《天与地》剧情提到四名男子因风暴被困在山峰期间,当中一人受伤后,其余三人为求生存杀死他和吃他的肉,三人获救后向外界讹称死者失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