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硕果累累 俄印短暂几天竟莶30亿美金军售大单

www.creaders.net | 2012-12-24 17:40:19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印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国事访问,会见了印度总理辛格、执政的团结进步联盟主席兼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和总统幕克吉等政要,就民用核能合作、军售合同以及地区反恐等问题签署了一系列协议。

  普京于当地时间24日凌晨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下午4时30分就结束访问乘专机回国,整个访问行程只持续了15个小时。此行时间虽短,成果却相当丰硕。尤其是在军售领域,俄罗斯再度获得印度的军售大单,巩固了其印度头号军火供应商的地位。在会见后的发布会上,普京说:“我们同意与印度推进新的合作项目,包括建立合资工厂和转让技术。在这个方向上,很重要的一步就是这份合同的签订。根据合同,俄罗斯将向印度提供直升机装备,并向得到许可的苏-30MKI战斗机的装配工厂供应零部件。”

  普京提到的两笔大单,一是向印度提供42套苏-30MKI战斗机的成套零部件和技术支持,然后由印度方面自行组装。另外就是向印度出口71架MI- 17V5型多用途直升机,这两笔订单加在一起的总价达到了至少30亿美金。此外,在普京访问之前,两国还签署了有关共同研发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的协议,这种导弹可以配合苏-30MKI使用,印度方面对这一项目寄予厚望。可以说除30亿外,各项配套设施以及维修保养等费用中,俄罗斯将会赚更多。但是对印度来说,由于自身军工基础的薄弱,在推进国防现代化进程中,进口他国成熟的武器装备几乎是唯一的途径。考虑到国际形势和武器本身的性价比,俄罗斯装备成为了印度的首选,总理辛格就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印度军队现代化和提高国防预备的努力过程中,俄罗斯是我们关键的合作伙伴。在高科技领域,有很多宏大的设计、进展及生产正在进行当中。”

  此外,印度的民用核能领域也相当依赖俄罗斯技术。普京这次访问的另外一项重要议题就是印度方面希望和俄方尽快达成有关印度在建的最大规模的库丹库拉姆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的技术转让协议。双方在共同声明中表示,谈判取得了良好进展,双方一致同意要尽快结束相关谈判。俄罗斯方面还表态支持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

  在掏出大把钞票购买各种俄罗斯装备的同时,印度方面也得到了俄罗斯在地区与国际事务中的大力支持。双方在共同声明中就指出,俄罗斯将加强与印度在联合国、金砖国家一级东亚峰会等多边框架内的协调与合作,并重点强调了支持印度在南亚地区反恐问题上的努力,谴责那些为恐怖主义提供庇护所的国家。同时,在地区事务上,俄罗斯也支持印度发挥更大的作用。尤其是在阿富汗问题上,俄罗斯表示将在2014年北约部队从阿富汗撤军后,将与印度方面携手合作,维护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对此,辛格表示:“印度和俄罗斯共同的目标,就是建立一个稳定团结、民主繁荣的阿富汗,并将其从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和外部干涉中解放出来。”

  与两国在军售与政治领域的密切合作不相称的是,印度与俄罗斯的经贸合作却远远落后。为解决这一问题,双方也利用此访计划签署了一系列协议,加强在制药、采矿、钢铁、民航、电信、科技创新和金融融资等领域的合作。为鼓励双方的直接投资,双方还签署了一个总额为20亿美元的投资促进计划。此外,双方还重申了要在2015年将双边贸易额提升至200亿美元的目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