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政府拒绝会见达赖 挪威民众示威抗议

www.creaders.net | 2014-05-02 10:42:02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应邀将从5月5号至15号对欧洲的拉脱维亚、挪威、荷兰和德国四国展开弘法行程,达赖喇嘛预定将于下星期三(5月7日)对挪威展开三天访问,庆祝他获颁诺贝尔和平奖25周年。挪威政府日前宣布其政府官员将不会会见达赖喇嘛引发挪威民众抗议。

  据挪威西藏之声报道,大约四百名挪威民众本周二在挪威国会大楼门前举行集会,对下周到访挪威的达赖喇嘛表达欢迎,并且抗议挪威政府拒绝接见这位西藏精神领袖。

  挪威自由党,主席格兰德(Trine Skei Grande)、挪威绿党,议员汉森(Rasmus Hansson)、挪威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安格尼斯(John Peder Egenæs)和挪威和平理事会 等党派组织的代表,主席朗厄米尔(Hedda Langemyr),以及挪威演员、艺术家等参加了集会。

  挪威自由党主席格兰德女士在集会上发言表示:“达赖喇嘛不会像中国政府所称的一样在‘地下室’受到接待,而是会被迎请到国会举行会晤。我们将安排更多的政要参与会面。我们要展示出民众对于政府的懦弱行为所表达的关注。”

  挪威政府4月25号宣布,达赖喇嘛来挪威访问纯属私人访问,挪威首相和外交大臣不会与达赖喇嘛举行正式会晤。 中国外交部于4月23号提出抗议,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给达赖喇嘛的分裂言行提供平台,反对他与任何国家领导人会面。

  在挪威政府宣布官员将不会会晤达赖喇嘛的决定之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 示,中方重视挪威的有相关表态,要求挪方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关切,以实际行动为中挪关系的恢复和发展创造条件。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达赖喇嘛虽然不会会见挪威政府官员,但他依然会前往挪威议会发表演讲,并且会见议会议员。

  自从2010年中国异见作家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后,中挪关系陷入冰点,最近双方关系刚刚有所缓解。

  另据西藏之声报道,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周三发布年度报告,谴责中国政府持续严重践踏藏人等信教群众的宗教信仰权利。报告指出在2013年至2014年间,西藏佛教徒和新疆穆斯林的宗教信仰状况为过去10年来最糟 糕的一年。当局在2012年加强了对宗教活动的打压,拘禁和逮捕宗教领袖,强制关闭所谓“非法”的聚会场所,并在梵蒂冈未有批准的情况下自行任命神职人员。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年度报告涉及缅甸、中国、朝鲜、俄罗斯、越南等33个在美国外交政策议程中最受关注的国家。自1999年以来,美国国务院一直将中国确定为“宗教自由状况特别值得关注的国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