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马航客机两次事故或有极大关联

www.creaders.net | 2014-07-20 20:36:2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文传电讯社消息,被导弹击落的马来西亚波音777客机遇难人数超过300人,其中包括23名美国公民。

  据报道,这架波音客机原定从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消息人士说,飞机在距离俄罗斯领空还有约50公里时,随后在地面起火燃烧。

  另一消息人士则表示,飞机在10000米的高度时从雷达上消失,随后在顿涅茨克Shaktarsk镇附近坠落。目前,紧急救援团队正前往事发现场。

  国际文传电讯社17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坠毁的马来西亚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大约1万米高空遭击落。击落它的是“布克”地对空导弹。

  根据各方面消息,基本可能肯定,马航这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飞机,在乌克兰顿涅茨克(目前为乌克兰反对派占领),距离俄罗斯还有50公里左右、高度较高的空域被地空导弹击落。

  我想看到这则消息,很多人的第一个念头是,怎么又是马航的飞机?这次击落事件与上次马航飞机失联事件有何关系?

  笔者认为,两次事件都是马航飞机,这必然与马来西亚有关联,这是需要肯定的第一个前提,因为世上就没有这么巧的事情。至于关联是什么,需要从这次击落事件找原因。

  这次击落飞机的,可能性有三方面:乌克兰军方、乌克兰反对派、俄罗斯军方。因为这是从欧洲西偏北的荷兰起飞的飞机——乌克兰现在倚重西方不大可能击落从西方起飞的飞机,加上已经从乌克兰即将出境被击落的,所乌克兰方面击落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除非乌克兰军方领导人严重混乱且脑袋被踢了。

  俄罗斯军方击落的可能性也可以排除,虽然17日,乌克兰国防部曾声称一架战斗机被俄罗斯击落,即便俄罗斯还想击落乌克兰军机,但以俄罗斯的技术,应该在诊断是民航还是军机方面不会出这么大的差错。同时,大国俄罗斯也很难担得起这个国际责任。

  乌克兰反对派击落飞机的可能性最大,乌克兰东部的分裂主义武装组织在半个月前就号称获取了航空导弹,应该有针对这次袭击客机准备的可能。乌克兰反对派要动用自己最强的杀器——导弹,这需要其最高领导人点头和授意,多人操作。误判的可能性不大,这是一次有预谋的击落事件。

  他们这么做的原因,有自身与外来原因两种可能性。

  从自身讲,最主要是利用俄罗斯刚刚击落乌克兰战机的机会再次火上浇油、激化矛盾——最好让俄罗斯与乌克兰及西方直接干上,好让自己渔利。

  但是这样的话,就与上次马来西亚飞机失联事件扯不上关系,所以还有外来原因的可能性。

  如果上次失联事件可以肯定是劫持的话,那飞机上应该有劫持者需要的人,同时上次飞机失联与这次击落有关联的话,那这次击落飞机,也应该是要某个人(或几个人)不能在吉隆坡着陆,于是就干脆授意乌克兰反对派在目前军事对峙最为激烈的空域下手——再来个弄不清楚。

  两次事件针对的人有极大共性——掌握高级机密或尖端技术而叛变或会对某方形成巨大威胁。而这“共性”之下的人又都选择马航飞机。

  众所周知,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是连接东南亚、东亚、南亚的航运中转地之一。这次被击落的是阿姆斯特丹起飞前往吉隆坡的飞机,上次3月8日失联事件,则是从马来西亚吉隆坡前往北京的飞机。

  都是马来西亚民航飞机,所以不是某一方要针对马来西亚,而是某一方要针对都选择了马航飞机的人,这两次事件中的针对对象,有一定共通性,某方需要上次直接劫持而这次授意乌克兰反对派行事。

  这可能就是两次都是马来西亚飞机出事的原因所在。

  现在关于各种到底是哪方击落的推断很多,有一说是乌克兰方面原本要击落时隔40分钟过境的普京座机,觉得这种可能性基本可以忽略。最靠谱的推断还是要从飞机上的人与乘坐的飞机要去哪着手。

  由于这次事件非常明显,所以这两天就能落实到底是谁击落飞机。如果排除误判的可能性,而能靠实是针对性击落,再如果能查出针对的到底是什么人,然后顺藤摸瓜,或可找到3月8日失联事件的主谋——不是一个中间组织就是某个国家。

  本以为3月8日马航失联事件之真相将永远消失,但马航的飞机再次失事,或许冥冥之中要把真相透露一点出来。无论如何,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制造恐怖者最终大白于天下。(作者:邵旭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