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国防部公布MH17事件证据 质问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14-07-22 08:09: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航MH17坠落在乌克兰和俄罗斯边境,造成机上298人全部遇难。此事引起俄乌之间关于谁为此事负责的争论。21日,面对各方指责,俄罗斯国防部官员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质问美国。

  综合媒体7月22日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操作管理总局局长卡尔塔波洛夫(Andrey Kartopolov)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美国的凭空指控予以反击。卡尔塔波洛夫称,我们也有一些问题要问美国,根据美国方面的声明,他们有一些卫星照片支持导弹是由激进分子发射的这一说法,但没有人见过这些照片。如果美国真的有卫星照片,请展示给国际社会以便进行进一步调查。马航波音777出事时卫星恰好观测到乌克兰领土,这是巧合吗?

  他还反驳道,“我们公布的所有具体信息都是基于俄罗斯不同设备所侦测的客观和可靠的数据,这与美国对我们的凭空指控截然相反。”

  卡尔塔波洛夫还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事故发生前,俄罗斯国防部雷达监测到一架乌克兰军方的苏-25轰炸机曾突然爬升,直到非常接近失事客机,之后两架飞机近距离飞行了一段距离,两架飞机最近时只有1.8英里(约2.9公里)。

  据俄国防部详细介绍,根据俄军罗斯托夫预警雷达站7月17日17点10分至17点30分的数据显示,马航MH17客机于17点17分因前方空域下方出现一乌克兰空军战机而飞离既定航线,向北偏航。当时马航客机所在高度为10100米,时速900公里,前方2至5公里处的战机在17点19分测得所在高度为10000米,拐点时速为400公里。马航客机从17点20分开始失速,当时位置距离俄边界51公里,航向300度。17点21分35秒雷达监测到一条不规则坠落航线,在荧光屏上持续了近4分钟。

  卡尔塔波洛夫说:“在到达顿涅茨克前飞机按照确定的走廊航行,接下来飞机偏离航线向北。接下来看到波音返回规定的空中走廊范围的努力,但机组人员没来得及完成已经开始的动作。”

  卡尔塔波洛夫接着质问乌克兰,为什么波音777客机会偏离航线?是导航错误,还是机组人员听从了乌克兰地面控制中心的命令?

  他说,俄罗斯的情报显示,事发当天,乌克兰武装部队在顿涅茨克部署了3至4个配备“山毛榉”导弹系统的炮兵营。为什么乌克兰要在顿涅茨克地区部署防空部队,据我们所知激进分子并没有飞机。

  卡尔塔波洛夫曾于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提供过波音飞机的飞行路线图。他说:“图上可以看到,飞行的路线以及波音被击毁的可能地点属于乌克兰武装力量‘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活动范围。”

  一同参加这一发布会的俄罗斯空军司令马库舍夫(Igor Makushev)也在会上称,在坠机前不久,俄罗斯雷达在马航客机附近探测到另一架飞机,有可能是乌克兰的战斗机。一张据他说是基于雷达数据绘制的图示显示,在客机坠毁前不久,区域内有四架商用飞机,以及那架所谓的乌克兰战斗机。

  马库舍夫中将还展示了一些卫星图片,显示在坠机地点附近的区域有多套Buk-M1地对空导弹系统。他说,这些导弹系统只可能是乌克兰军方所有。马库舍夫称,空难发生前的几天,俄方监测到在庐甘斯克和顿涅茨克有布克导弹系统。

  马库舍夫的展示还暗示了另外一种解释,有卫星图像显示乌克兰在事件发生前也将导弹系统移至该区域。马库舍夫展示了几张卫星图像的幻灯片,他说这些图像显示了乌克兰导弹系统的活动。

  马库舍夫中将也表示,这架马航客机在顿涅茨克附近偏离既定航线近9英里(约14公里),之后试图返回原定航线,但不久即坠机。俄罗斯官员称,俄罗斯雷达监测到MH17航班在距离乌俄边境32英里(约51公里 )的地方急速下坠。

  21日早些时候,马库舍夫中将说,MH17航班坠机当天,靠近俄乌边境的两个俄罗斯雷达站在四分钟的时段里监测到第二架飞机的存在。他说,这些雷达站无法确定那架飞机的身份,因为它很可能未配备飞机的二次识别系统,这是战斗机的特点。

  俄罗斯的雷达只能在那架飞机攀升时发现它,因为当值的雷达只能发现高度5,000米以上的物体。他说,俄罗斯雷达发现那架不明身份的飞机靠近MH17航班飞行,“控制着事态发展”。

  17日,马来西亚MH17航班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共有298人,包括85名儿童和15名机组人员。机上所有乘客全部罹难,无人生还。基辅政府指责民间武装应对空难负责,后者则表示没有能够击落如此高度飞机的设备。

  乌克兰政府邀请马来西亚和荷兰政府、欧盟委员会、美国波音公司、国际民航组织(ICAO)、美国国家运输安会委员会(NTSB)和欧洲空中导航安全组织(Eurocontrol)代表参与调查。国际刑警组织与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也将派员工到坠机现场。但他们暂时还无法着手进行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