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亲俄叛军喊冤:我们根本没有山毛榉!

www.creaders.net | 2014-07-24 07:39:39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东部自己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把马航MH17黑匣子交给了马航。

  乌克兰亲俄分离武装首领否认其武装力量拥有怀疑被用来击落马航MH17客机的“山毛榉导弹”,称看似显示分离武装控制地区的山毛榉导弹图片肯定是“假的”。

  自称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Alexandra Borodai)接受BBC采访时还承认自己与俄罗斯保安机构人员经常联系,但否认自己是俄国情报机构成员。

  他还表示,顿涅茨克与基辅的斗争得到了俄罗斯的支持;这种支持来自俄国人民,而不是政府,支持形式之一是志愿加入分离主义武装。

  博罗代形容自己就是志愿者之一;他从一名普通的莫斯科居民变成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那是“命运使然”。

  误击?

  马航MH17客机上周被击落,举世震惊。乌克兰和西方认为俄罗斯和乌克兰亲俄分离势力要对击落客机负责;击落客机的是俄制SA-11地对空导弹。莫斯科则称乌克兰要对此负责。

  博罗代把遇难客机上的黑匣子交给了马航。英国空难事故调查专家负责抽取飞行舱和客舱的两个记录仪上的数据,交给荷兰团队分析。

  BBC《新闻之夜》播出对博罗代的采访时,美国情报官员向媒体透露说美国政府认为可能是乌克兰亲俄分离武装误击了马航客机。

  这位要求匿名的情报官称误击是“最合理的解释”。

  英国《每日邮报》周四报道说,一位不愿具名的分裂武装成员告诉意大利记者,是他所在的武装力量误击了马航MH17,以为打下了乌克兰政府军的运输机。

  路透社记者从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回特写,通过一场参加者包括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亲朋的婚礼,折射了这两个曾经“情同手足”的国家之间的紧张已经民间层面扩散。

  报道说,无论从哪方面看俄罗斯把乌克兰留在其势力范围内的梦想已经破灭。

  现场

  乌克兰亲俄武装分子被指责阻挠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的观察人员进入空难现场,以及未能妥善保存遇难者尸体。


  博罗代形容自己曾是一名莫斯科普通居民,命运把他推到总理的位置。

  博罗代否认这些指责,还表示监督组专家警告说不要动尸体。

  他在《新闻职业》节目中表示,OSCE代表对他说,“我代表57个国家。绝对不能动死者的尸体。任何情况下都不许。否则OSCE的57个成员国将对你如此这般。”

  所以“我们等了一天,又等了一天,第三天还在等。一个专家都没见到......”,他说。

  他说,在气温高达30摄氏度的情况下,不妥善保存尸体是“不人道的”,现场就像“恐怖片里的一个场景”。

  但OSCE发言人对BBC表示,他们从来没有对乌克兰分离武装施压,禁止他们搬动空难受害者尸体。

  该发言人说,监督小组的任务是监督、观察和汇报”,而不是告诉别人该干什么。

  “诽谤”

  博罗代说,实际上顿涅茨克及时请求国际机构派专家前往空难现场调查,但他们受到基辅当局的阻挠。

  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西方领导人曾指责乌克兰反叛力量试图掩盖空难真相。

  周二,白宫消息来源说,有信息表明空难现场被故意破坏,尸体被移动,其他失事飞机的残骸碎片被撒落在空难现场跟马航客机残骸混在一起。

  博罗代反驳说,那是“无耻的诽谤”。

  但是,他强调自己“无意对奥巴马先生直接指斥,因为他可能并不掌握有关的全部事实。他只不过是替乌克兰的宣传机器作传声筒而已”。

  博罗代把马航MH17的黑匣子交给了马航,后者把黑匣子交给英国,由专家在范堡罗调取数据,交给荷兰进一步分析。据信驾驶舱的信息记录仪虽然受损,但数据模块保存完好,专家认为没有迹象表明黑匣子被动过手脚。

  西方认为莫斯科是乌克兰亲俄分离武装的后台和支持,为叛军提供装备、顾问和其他支持。

  目前,乌克兰东部分离武装和乌克兰政府军的交战仍在继续。

  乌克兰官员周三表示两架据信是军机的飞机在距离马航客机坠落地点35公里处被击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