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蠢事恶行多达九件 “哈里发国”注定没戏

www.creaders.net | 2014-07-31 00:51:2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江夏编译报道: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日前刊登麻省理工学院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国家利益》杂志特约编辑卡里尔(Christian Caryl)的文章。他在文中致信“伊拉克及叙利亚伊斯兰国”头目、最近自封“哈里发”的巴格达迪说,1924年,正宗的末代哈里发已经下台。150年来印度和非洲的穆斯林在不同时期都曾宣称建立哈里发国,但这些图谋都可耻的失败了。

如果你真的决定建立伊斯兰国,并推行伊斯兰教法,请牢记以下九件事:

第一,慎重考虑戴劳力士手表。你在摩苏尔要求世界上的穆斯林遵从圣战者严格的教规。但你发表讲话时却戴着劳力士手表(有现场照片为证)。这等于给你的敌人送上大礼——如果人民认为你和巴格达贪污、放纵的统治者没有两样,你的麻烦就大了。

第二,不要禁止音乐。阿富汗人和马里人都有宝贵的音乐传统。两地的极端伊斯兰冒险家却指音乐“非伊斯兰”,决定予以禁止。不用说,此举极不受欢迎,使圣战者看起来就像无知的蠢货。你的支持者已经对一名库尔德人女流行歌手发出死亡威胁。你为什么不和人们交朋友,设法感化他们?

第三,慎重考虑惩罚被控不正派的女孩。圣战者攫取马里北部后不久,就在主要城市廷巴克图大街上拘捕所有没有从头到脚蒙上黑袍的年轻妇女。可以预料,你和你的同伙会在你们控制的土地做同样的事,但人们不会永远喜爱你们推行的恶规条。

第四,不要破坏古文化遗物。圣战者认为,廷巴克图市收藏的著名古代珍贵手稿不符合伊斯兰教义,企图予以销毁。但当地居民认为,这是对自己文化传统的极大侮辱,还将毁掉廷巴克图经济主要支柱——旅游业的声誉。当年阿富汗塔利班摧毁了举世闻名的巴米杨大佛雕像,也彻底毁掉了自己的声誉。

第五,不要把太多的外国人拉进你的部队。大多数叙利亚人和伊拉克人看重自己的国民属性,而不只是穆斯林属性。伊拉克部族2006年奋起反对基地组织,就是由于不满外国圣战者对他们指手画脚。

第六,不要疏远当地知名人士。当代伊斯兰主义者不容权力受到挑战,激起地方精英不满。现在伊拉克北部的某些部族长老,已厌倦与你结盟反对巴格达政府。

第七,不要连少许欢乐都禁绝。阿富汗塔利班禁止人民放风筝,伊朗禁用电视卫星天线,但效果却适得其反。现在你决定要禁吸烟,果然够聪明。

第八,不要加深穆斯林之间的不和。利比亚极端保守的沙拉菲派民兵,因破坏苏菲派圣徒坟墓及其他恶行而不受欢迎。他们指那些圣墓象征“伪伊斯兰”。但许多利比亚人在家里是苏菲派信徒,而不是狂热的沙拉菲派圣战者。宾拉登的副手札瓦希里曾斥责你和你的朋友说:“如果缺乏广泛支持,伊斯兰圣战者运动将被粉碎。”。

第九,不要声称自己是哈里发。这是一种极端行为,将使你和许多其他逊尼派穆斯林疏远。即使大家确实想复兴哈里发国,但对怎样做到也莫衷一是。宣告建立哈里发国,只会激怒那些可能支持你的人。但可惜你已经宣布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