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以色列屠城升级 要夷平加沙

www.creaders.net | 2014-08-02 15:40:04  美聯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巴局势更趋凶险,以色列前天(周五)指控哈马斯不守诺言偷袭以军、破坏停火,更掳走一名以兵,暴怒下展开大反击,彻夜狂炸加萨地带,对掳人地点拉法市更是下重手「屠城」,数万居民大逃亡,令到所谓「停火」由实施开始至昨早,加萨至少150人死亡,当中包括一家15口,大有「夷平加萨」之势。

  以军指前天停火期开始后约个半小时,武装分子走地道突袭以军,至少一名人肉弹爆炸,两名以军死亡,23岁少尉戈尔丁(Hadar Goldin)失踪,相信被掳走。以方勃然大怒,在犹太安息日仍急召安全内阁会议商对策,司法部长指哈马斯要「付高昂代价」,前副防长达农甚至说「应当夷平加萨」。

  以军随即狂轰加萨地带,巴人官员指彻夜有数十地点、特别是边界地区,遭到超过150次空袭,包括加萨市伊斯兰大学。以军更对加萨地带南部、近以埃边境的拉法,施展目前一轮以巴冲突当中、针对单一城镇的最猛烈袭击。

  炮弹如雨下 清真寺被炸

  居民说以军坦克炮弹「每分钟」如雨落下,民居、清真寺、医院都不能倖免,街上遍地尸体,伤者哀号,最大医院疏散,数以万计居民惊恐逃亡,有人形容「这是真正的大屠杀」,另一人说:「邻居摇着白旗,却被杀光。」这一晚拉法有数十人丧生,市长斥以方想「种族灭绝」。23天以巴冲突已有逾1,650巴人丧生。

  以军则指有51枚火箭和迫击炮由加萨射出,防空系统在特拉维夫和南部贝尔谢巴上空,分别拦截了两枚及一枚火箭,未有伤亡报告。

  哈马斯面对以军炮火和国际指摘,力图减轻罪状,昨天发声明指突袭以军发生在停火前,又说不知有以兵被掳,因已跟施袭部队失联,即使部队有掳人,相信所有人其后都葬身以军炮火下,甚至指可能是其他武装组织掳人。

  少尉父︰翻转加萨每块石头

  以色列一向对士兵被掳非常紧张。2011年曾用1,000巴人囚犯交换一名被哈马斯囚禁五年的以军。2006年两以军被黎巴嫩真主党分子掳走,触发历时34天的黎巴嫩战争。戈尔丁父亲昨天就说,期望当局「翻转加萨每块石头」救回儿子。

  以方则批评斡旋停火的美国和联合国相信哈马斯是太「天真」。政府消息人士指内坦亚胡向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发火,指华府应信任他对付哈马斯,「以后别再质疑我的决定」。但以色列传媒引述官方消息指,内坦亚胡与防长不打算把攻击升级,而是继续以摧毁地道为目标。巴人政府昨称会按计划赴埃及举行以巴谈判,但以方其后拒绝派代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