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罗斯抓住美国软肋 以色列乘虚而入

www.creaders.net | 2014-08-03 13:37:18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于乌克兰境内发生之马航空难责任谁属,演变成没完没了之争议,欧盟在华府巨大政治压力下,伙美加强对俄罗斯制裁,首度采取针对整个行业之封杀措施,并限制俄企进入西方资本市场,及取得开采能源之西方先进技术。美欧新一轮制裁能否刺痛克宫,各方议论纷纷,俄国副总理罗戈津于Twitter贴图,讽刺美国总统奥巴马「恶唔出样」。

  罗戈津曾于去年十二月底于Twitter个人页面,向北约朋友们发出挑衅味道十足的「导弹贺年卡」,今番罗戈津又发挥其极具争议性之幽默感,在Twitter贴图凸显「美俄两国拥有不同价值观与盟友」,图片分成左右两半,一半为俄国总统普京抱着一只豹的照片,另一半为奥巴马抱着贵妇狗的照片。

  罗戈津潜台词为何各方心领神会?或许有人认为,罗戈津一味口硬,以淡化美欧制裁对俄国经济之冲击。罗戈津暗讽美国总统奥巴马软弱,绝对有的放矢。去年奥巴马威胁向敍利亚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动武,最终却伙俄将该国化武问题高高举起,攻敍行动不了了之。共和党鹰派批评华府缩沙因买俄国怕,不敢与普京硬碰。

  伊拉克战火再起,下令结束美军在伊战斗任务的奥巴马,斩钉截铁表示不会出兵海外平乱,共和党鹰派代表人物麦凯恩叫奥巴马索性撤换整个国安团队。克宫火上添油对伊售武,边挖华府墙脚,边挖苦华府软弱。共和党对民主党人穷追猛打,罗戈津加盐又加醋揶揄奥巴马对俄不够强硬,奥巴马对外太软弱之争议只怕于年底中选前夕愈炒愈热。

  新一轮加萨战事爆发后,华府一方面对加萨境内巴人平民安危极表关注,另一方面强调以色列政府有自衞权,不可能坐以待毙。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就移民改革争议僵持不下,向以国拨款逾两亿美元维持铁穹导弹防御系统运作的议案,日前在国会参众两院大比数通过,火红火绿的府会之争突然消失,犹太人在美国政坛影响力有多大可见一斑。

  若以色列政府有意延长加萨军事行动,被批对外软弱的奥巴马心系中选战局,敢得失国内犹太势力向以方说不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