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日新闻》促安倍政府正视慰安妇

www.creaders.net | 2014-08-05 19:23:47  朝鲜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朝日新闻》5日在头版和2个版面上刊登题为《深思慰安妇问题》的专题报道,对否认强征慰安妇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右倾人士予以痛斥。日本政府6月发表《河野谈话》核查结果后,在日本民众间广泛流传“慰安妇问题被捏造”的说法。核查结果将日本右倾人士的主张原封不动地加进去,即“尚无证据证实慰安妇被强征”以及“《河野谈话》是韩日两国外交妥协的产物”。《朝日新闻》1991年报道慰安妇奶奶的证言等,将该问题付诸公论。安倍首相和日本《产经新闻》将矛头指向《朝日新闻》,公然提出“慰安妇问题被《朝日新闻》捏造”的主张

  众多证据证明慰安妇被强征

  《朝日新闻》在头版发表题为《直视慰安妇问题的本质》的评论批评道:“日本政府公布《河野谈话》核查结果后,部分媒体提出慰安妇问题被捏造的毫无根据的主张。部分报道将受害者贬为‘卖淫女’以维护祖国荣誉,而这些报道不仅激发国粹主义,而且歪曲问题。”《朝日新闻》还反省在上世纪80至90年代,报道中把慰安妇与女子挺身队相混淆,而且采用缺乏证据的证词。但该报称,不能以这些错误为由否认慰安妇问题本身。

  《朝日新闻》还强调,有很多证据证明慰安妇被强征。该报表示:“(日本政府)说尚未发现日军有组织地将慰安妇强行带去战场的文件,但是在印尼和菲律宾等地也有历史记录证明日军以暴力手段将当地女性强行带去战场。”1944年在印尼三宝垄,日军强行带走35名荷兰妇女作为慰安妇,战后在雅加达对战犯进行审判时,该事实被披露。

  虽然有无数证词和证据,但是日本政府以没有政府文件为由否认指示强征韩国妇女充当慰安妇的事实。《朝日新闻》表示,愈来愈多媒体回避历史事实,煽动敌对情绪,让人担忧。

  与安倍反目10年 朝日开始回击

  《朝日新闻》当天的报道将矛头直接指向坚持“慰安妇没有被强征”立场的首相安倍晋三。2005年,《朝日新闻》独家报道说,时任议员安倍对NHK施加压力,删除慰安妇相关特辑节目的部分内容。此后,安倍妄言乱语,恶意中伤《朝日新闻》。他曾于2012年10月在政党代表讨论会上主张,慰安妇问题是《朝日新闻》以误报捏造的,而且在2014年2月出席国会时批评《朝日新闻》说,它是以打倒现政府为宗旨的。

  《朝日新闻》一直对参拜靖国神社、解禁集团自卫权以及重启核电等安倍政府的政策采取批评态度。因此有人认为,安倍正在致力于“驯化”朝日。由于在日本政府公布《河野谈话》核查结果后,《朝日新闻》没有报道相关消息,所以甚至有传闻说,朝日已经向安倍“投降”。

  《朝日新闻》相关人士表示:“在日本政府发表核查结果后,我报从多种角度进行验证和分析,所以晚些才发表相关报道。”《朝日新闻》还表示,6日将再度刊登关于日军慰安妇的专题报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