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总理微博晒砍头照片 被批“疯了”

www.creaders.net | 2014-08-23 18:56:23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0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特拉维夫发表声明。新华社发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办公室日前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发布了一条美国记者福利遭极端武装“伊斯兰国”(ISIS)砍头照片的微博,并将ISIS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作对比,在媒体和社交网络引起不小争议,有人甚至质疑“内塔尼亚胡疯了吗”。内塔尼亚胡办公室22日删除了这条微博。

  发记者砍头照以总理挨批

  内塔尼亚胡办公室发布的那条微博借用福利遭ISIS砍头的视频截图,将哈马斯与ISIS作对比。这条微博被删除前,以色列一家网站将其截图,以“内塔尼亚胡发布福利砍头照微博、为对抗哈马斯加分”为名在网上发布。

  内塔尼亚胡办公室随后删除这条微博,并重新发布一条相似微博,将配图换成极端组织旗帜的照片。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我们希望展示ISIS和哈马斯的相似性,但我们意识到(砍头)照片的敏感性,于是换了一张。”

  尽管一些西方国家将这两个组织列为恐怖组织,但不少专家认为两者区别明显,意识形态和行动方式不同。由于意识形态的差异,ISIS将埃及穆兄会和哈马斯称为“异教徒”。

  美国《新闻周刊》中东版编辑雅尼纳·迪乔瓦尼发微博说:“用福利的死来为宣传加分,内塔尼亚胡疯了吗?有多种描述哈马斯的定性词,但它不是ISIS。”

  英国广播公司前中东办事处主管保罗·达纳哈尔说,内塔尼亚胡办公室最初发布的微博“非常粗俗”。

  ISIS本月19日在网上发布一段视频,播放福利遭武装人员血腥砍头杀害的过程,视频引起极大震撼。“推特”和其他社交网站已经封杀砍头视频和照片,并暂停上传相关图片的账户。

  □关注伊拉克

  伊逊尼派清真寺遭袭60人亡

  伊拉克官员22日说,伊东部迪亚拉省一座逊尼派清真寺当天遭武装人员袭击,至少60人身亡。

  美联社援引伊拉克安全官员的话报道,清真寺入口附近最先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武装人员随后冲进清真寺,向正在进行礼拜的人群开火。伊拉克安全部队接报后赶往现场,但途中遭到武装人员事先设置的爆炸装置阻挠。

  来自迪亚拉省的议员纳希达·达亚尼说,事发时,约150人在清真寺内礼拜。

  “教派武装人员进入(清真寺)并向礼拜人群开火。大多数清真寺没有安保,”达亚尼说,“一些遇难者来自同一个家庭。一些女性冲到现场,想知道在清真寺的家人情况,也被杀害。”

  一些医疗部门官员说,至少64人身亡,其中包括数名武装人员;超过60人受伤。迪亚拉省一名管理太平间的官员说,68人身亡。

  按美联社说法,现阶段尚不清楚袭击是什叶派武装还是ISIS所为。ISIS武装人员已经进入迪亚拉省,曾杀害一些不愿向他们效忠的逊尼派穆斯林。

  一些逊尼派政治领袖将矛头指向什叶派武装。逊尼派议员拉阿德·达拉基说,22日早些时候,当地一名什叶派武装领导人的车队曾遭路边炸弹袭击,针对清真寺的袭击是什叶派武装的报复行动。

  22日袭击发生后,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萨利姆·朱布里和副总理萨利赫·穆特拉克所在的逊尼派议会政党宣布退出组建新政府的谈判。逊尼派议员们向议会主要的什叶派政党提出,如果希望继续政治进程并组建新政府,必须在48小时内交出凶手并向遇难者家属作出赔偿。

  另据伊拉克内政部一名消息人士23日透露,当天中午,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在位于巴格达的伊内政部情报总部门口爆炸,造成至少2人丧生,另有10人受伤。

  ISIS石刑处决一名通奸男子

  伊拉克一名出租车司机22日说,前一天在北部城市摩苏尔看到ISIS武装人员对一名被其法庭判处通奸罪的男子执行石刑,这是ISIS首次被目睹行刑。

  那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司机告诉路透社记者,他当天看到一群人聚集,大约20辆ISIS车辆停在附近,于是停下车看个究竟。他看到一些人在收集锋利的石头,另外一人手持摄像机。

  随后,武装人员从一辆车上带下一名戴着手铐的年轻男子,让他坐在地上,开始向他投掷石头,那名男子喊道:“我什么都没做。”

  那名司机说:“我瞥了一眼那名男子,看到一些石头击中他的头,我转过脸去。”

  大约15分钟后,武装人员告诉人群,行刑结束。一辆救护车将尸体带走。摩苏尔一间停尸房证实那名男子的死讯,称死者年龄30岁。

  目睹行刑过程的司机说,摩苏尔大街小巷都在谈论这件事,“大部分人都不奇怪,因为这就是他们(武装人员)的典型行为”。

  当地媒体同样报道了那次石刑,但不能确认目击者和当地媒体说法的真实性。

  一些消息人士说,ISIS7月在叙利亚拉卡省对两名女性执行石刑,罪名同样是通奸。

  一些先前在叙利亚活动的ISIS武装人员6月攻打靠近叙利亚边界的摩苏尔,美国协助训练的伊拉克政府军败退逃离,迄今未能夺回摩苏尔。ISIS在摩苏尔强制实施其宗教理念,还摧毁一名伊拉克著名反宗教诗人的雕像。

  □关注美国

  奥巴马拟向国会要钱打ISIS

  一位美国国会议员的助手22日说,总统奥巴马今后数周内将提请国会批准为空袭ISIS提供更多资金。一些媒体解读,这一动向或许意味着美国政府将调整现行策略,扩大军事行动打击ISIS。

  路透社援引这名国会参议院民主党籍议员助手的话说,奥巴马政府最早将于9月中旬向国会提交一份议案,寻求为军事打击ISIS获得更多资金支持。

  这名未公开姓名的助手没有透露资金数额,只说是否划拨额外资金将成为国会9月复会后讨论的一大议题。

  法新社23日援引多名分析师的话说,奥巴马政府如果决心加大力度打击ISIS,应当扩大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空袭规模,同时借助外交渠道为军事行动整合更多地区力量。

  美国空军退役中将戴维·德普图拉认为,军事层面而言,美国的空袭应当从伊拉克扩展到脱离叙利亚政府控制的叙东部地区,同时还要依靠来自伊拉克政府军、库尔德人和逊尼派部族的地面支持。

  从外交层面来说,分析师认为,美国需要寻求欧洲传统盟友和中东地区一些国家的支持,包括伊朗和沙特阿拉伯。

  美救人失败系因ISIS获情报

  多名叙利亚消息人士披露,美军先前营救被处决记者詹姆斯·福利等美国人质的行动之所以失败,可能是因为武装人员事先听到风声。

  接近极端组织ISIS的一名叙利亚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在美军特种部队行动前,有人看到美国人在邻近叙利亚边界的土耳其城镇安塔基亚打听人质的消息。

  “美国人当时在寻找他们(被绑架)的人质,拼命地寻找任何消息,”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说,“他们在安塔基亚见了一些人,问了问题。”

  这名消息人士说,ISIS随后可能得知这一情况,“ISIS预料会有行动,采取了预防措施……这很可能是他们改变关押人质地点的原因”。

  路透社认为,美军营救人质行动失败显示了美国在叙利亚获取情报能力有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