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全球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国家 俄国第一

www.creaders.net | 2014-09-13 20:25:16  龚蕾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源:今日美国

  作者:Thomas C. Frohlic

  时间:2014年9月13日

  原文地址:http://www.usatoday.com/story/money/business/2014/09/13/24-7-wall-st-most-educated-countries/15460733/

  翻译:龚蕾

  2014年9月9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了最新报告,全球受教育机会继续增加。

  该报告分析了34个OECD成员国教育情况,包括阿根廷、巴西、中国、哥伦比亚、印度、印度尼西亚、拉托维亚、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南非。

  根据该报告,前五位受教育程度最好的国家为:

  1、俄罗斯

  受教育人数占总人数百分比为53.5%,每个学生高等教育支出最低为7424美元。2012年,年龄在25岁至64岁之间中,超过53%接受各种形式的高等教育,大约一半OECD国家高等教育支出平均为13957美元,俄罗斯教育支出也是少数几个下降国家。

  2、加拿大

  接受高等教育百分比为52.6%,平均增长率为2.3%,每个学生高等教育支出为23225美元,又超过半数加拿大成年人接受了高等教育,加拿大高等教育支出仅落后与美国,所有年龄段加拿大学生都接受了良好教育,加拿大人识字能力与中学生数学成绩都比较好,高于经合组织平均水平12%。

  3、日本

  平均接受教育比例46.6%,平均增长率2.8%,每个学生高等教育支出为16445美元。美国、韩国、英国等私人支出占高等教育很大比例,日本家庭大多数攒钱给子女,日本学生群读写能力较好,日本学生数学成绩也较好。

  4、以色列

  平均接受高等教育百分比为46.4%,平均每个学生高等教育支出是11553美元,大多数18岁的以色列学生都参加了至少两年义务兵役,以色列大约有46%成年人有大专学历,花费在高等教育上支出低于大多数发达国家,教师工资较低。

  5、美国

  接受高等教育百分比43.1%,平均增长1.4%,每个学生高等教育支出平均26021美元。美国过去十年里高等教育平均增长率速度缓慢,2005年和2011年,经合组织平均水平增加了10%,美国在学生教育上花费下降,美国不同州教育水平从29%至哥伦比亚特区的71%差异较大。

  根据该报告数据,超过半数俄罗斯成年人有大专学历,与美国大致相当。教育程度最高的地方往往也是高等教育支出最高的,经合组织平均支出是13957美元,美国是26021美元,也是最高的。

  美国教育已经变得非常昂贵,最近几年学生债务达到了令人担忧的水平,尽管如此,美国人仍然认为教育是一个很好的投资。

  当然,也有例外,比如韩国和俄罗斯,每个学生支出平均不到1万美元,比OECD平均水平低很多,但是,韩国和俄罗斯大多数人接受过高等教育。

  高学历并不等于更高技能,然而,有着很强高等教育制度的国家往往技能水平也较高。

  根据该报告,全球来看各个国家接受高等教育机会不断增加,在工业化放缓的国家,教育出现流动性,经合组织秘书长说,教育可以让人们摆脱贫困和社会排斥,但是需要打破社会背景和教育机会之间的联系。包容性增长的最大威胁是流动性可能会停下来,不断增加教育机会,提高人们的技能,对于社会经济长期繁荣和凝聚力是至关重要的。

  在大多数国家,大约84%年轻人完成了高中教育,女性接受教育数量在不断增加并可能超过男性。经合组织25岁至34岁年轻人接受高等教育平均比例是40%。

  从教育支出方面,经合组织平均花费在美国学生大约9487美元,小学生是8296美元。

  在中学教育中平均支出是最高成本。

  经合组织这份报告还显示,富人接受教育与穷人接受教育之间差距越来越大。经济危机以来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尽可能长时间留在学校学习。

  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014年全球教育程度报告原文

  http://www.oecd.org/edu/Education-at-a-Glance-2014.pdf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