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人傻眼 朝鲜平壤高楼林立

www.creaders.net | 2014-09-16 18:48:21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平壤是朝鲜向外国游客、贵宾、记者展示其经济成就与主体思想的样板工程。这是一座充满浓厚政治色彩的城市,在城内到处可以看到充满象征意义,数目庞大的建筑和雕塑。从规模宏大的万景台雕塑到世界最大的凯旋门,从巍峨壮观的主体思想塔到宽敞的金日成广场,这些精心设计和修建的建筑都说明这座城市是在一种集体意识和领袖崇拜思想的控制之下。


  平壤古城被夷为平地,绝大多数古迹化为乌有,全城各处的柳树叶荡然无存。战后据说在朝鲜政府大力提倡植树造林,积极推动环境保护的政策下,从市街到大同江边之间,开辟了很多林荫路,在它的两旁,栽上当地居民最喜爱的垂杨柳,铺设像地毯一样的柔软的草地。当时,大同江支流普通江常年泛滥成灾,朝鲜政府发动平壤市民,进行了普通江改道工程,兴修了运河,并在江边开辟了几百公顷的游园地,使之和大同江畔的绿化带连成一片。

  从金正日那里收到过轿车的有各道党支部责任书记、组织书记、宣传书记,仅咸镜道就下发了11辆奔驰轿车。作为礼物下发的轿车是德国奔驰(戴姆勒)和中国汽车公司的合营公司生产的产品。在平壤,街上可以看到不少名车:奔驰、宝马、捷达等等。别拿朝鲜高级干部不当干粮,穷只能穷百姓,再穷也不能让当官的没车坐。

  最近,朝鲜以乐园百货为中心形成了新的平壤市内的贵族消费文化。喝洋酒在乐园百货餐厅内的德国啤酒设备生产出的生啤酒得到上层人士的好评,据悉金正日专门特批这家餐厅引进德国啤酒设备,就是让高级干部们能立足平壤放眼世界。

  据悉,乐园百货二楼高级餐厅专门提供德国啤酒设备生产的是引领潮流的慕尼黑风味啤酒。进口用品进口用品朝鲜高干房间中所有的家用电器和家具都是中国或日本生产的。他们的房间里摆满了朝鲜人民想象不到的高级家用电器和朝鲜女性做梦都梦不到的化妆台,化妆台上摆满了化妆品。

  朝鲜虽然不能像在资本主义社会那样公开雇佣保姆,但是高级干部家庭里几乎部都雇佣保姆。保姆在这些人家里做饭、扫除、带孩子、做家务,除了可以解决吃饭问题,每天还能赚取2公斤的玉米作为酬劳。有的保姆在家一起住,有的保姆则上下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