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习总来 莫迪:坚决不能停电,擦亮皮鞋

www.creaders.net | 2014-09-18 11:18:3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7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印度总理莫迪老家古吉拉特邦的艾哈迈达巴德,从这里开启对印度为其三天的访问。艾哈迈达巴德也做好了接待的准备,他们的电力局接到指示,不要出现任何的停电情况,而且官员们也被告知要把皮鞋擦亮,把衬衫掖好,总之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周来访时,不要出现任何差池。

  也许莫迪对于停电的担心也不是空穴来潮,据观察者网小编查阅,2012年7月30日,印度三大电网曾出现大面积瘫痪,数小时停电,印度北部、东部、东北部大部分地区以及首都新德里,6亿多人口陷入黑暗之中,约占印度总人口的半数,创下世界大型停电规模的纪录。

  印度官员被要求擦亮皮鞋

  习近平三天印度之行的第一站,是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这里是甘地故居所在地,也是印度总理莫迪的家乡。而且,莫迪的政治道路正是在此“崛起”的。他自2001年10月起,连续三届担任古吉拉特邦的首席部长,成为印度国内的政治明星,最后当上了印度总理。在他的带领下,古吉拉特邦经济增长率突出,被誉为“印度的广东”,基础设施建设和吸引外国企业投资设厂尤为突出。

  印度媒体评价说,这是第一次有外国领导人从首都新德里之外的地方启动对印度的访问,体现了习近平此访规格之高,显示了印度方面为习近平此访赋予的特殊意义。

  作为古吉拉特邦的首府,艾哈迈达巴德早早做好了准备,满街都是印有习近平画像、写有中英文双语的欢迎海报。路透社报道称,艾哈迈达巴德的供电系统被要求避免任何断电情况,官员们也被告知要擦亮皮鞋,并把衬衫穿整齐。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帕特尔还亲自检查了机场和习近平将拜访各景点的安保设施。

  印度媒体称,为了准备习近平的到访,古吉拉特邦“倾尽全力”。一名印度政府高官说政府专门为此拨款170万美元,用来美化城市。

  莫迪重新安排达赖在新德里的活动时间

  印度新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决心要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建立更密切的关系,而这个经济体的领导人承诺要在印度的铁路、工业园区和道路建设项目上投入数以十亿美元的资金。莫迪希望,当习近平17号抵达古吉拉特邦时,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大国的领导人将建立融洽的私人关系。这是2006年以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印度。

  新德里的中国问题研究所的杰宾·雅各布说:“两人……有机会在两个大国之间构建一种新型关系。然而,莫迪和习近平是否能拿出抓住这一机会所需的远见和政治才能,还有待观察。”

  印度希望习近平的访问取得成功的一个迹象就是,要求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重新安排在首都新德里的一次活动的时间,这样就不会与习近平在这里的访问日程冲突。

  但是,尽管习近平和莫迪将在萨巴尔马蒂河畔的一个豪华帐篷中共进烛光晚餐,两个核大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依然存在,而且印度总理已经明确表示他的地区外交政治政策将是积极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