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ISIS公布新影片 威廉王子朋友成人质

www.creaders.net | 2014-09-20 16:26:12  大公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斯兰国」(ISIS)18日公布一段新影片,惊见英国籍摄影记者坎特利露面承认自己成为人质,但却说要揭发该组织的真实面貌,反击西方国家媒体扭曲该组织、操弄事实。

  43岁的坎特利是英国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朋友,2008年还曾与两人一同参加慈善摩托车之旅。影片中的坎特利穿着橘色囚衣,用播报新闻的方式对镜头说话,并誓言在一连串「节目」中公布这个圣战组织的「真实面貌」。就影片看来,他的生命没有受到立即性威胁。

  这段名为「借我你的耳朵」影片有3分21秒,坎特利说英语、字幕则是阿拉伯文。他说,计划公布「伊斯兰国体系和动机的真实面貌」。

  坎特利说:「我知道你们现在在想什么,你们一定认为『他因为遭囚禁才会这么说,有人拿枪指着他的头,他被迫这么做』,对吧?我的确是囚犯,这一点我不能否认,但我已被我的政府抛弃,我的命运现在掌握在伊斯兰国手中,我还能失去什么。」

  他说,自己2012年11月前往叙利亚时遭俘虏。坎特利曾为《星期日泰晤士报》、《周日电讯报》以及法新社供稿。

  目前不清楚这段影片的拍摄时间,但坎特利在影片中提到诸多近期事件,包含美国领导的对抗「伊斯兰国」行动。

  法战斗机首次加入空袭

  法国总统奥朗德19日发表公报说,法国「阵风」式战斗机已于当天上午开始行动,对「伊斯兰国」位于伊拉克东北部的目标进行了空袭。

  公报说,首次空袭行动于法国时间19日上午9时40分展开,目标是「伊斯兰国」的一个后勤仓库,目标已被「完全」摧毁。未来几天法军还将继续采取行动。

  公报还说,法国总理瓦尔斯将于下周向议会就法军行动作出说明,法军的行动是协助伊拉克政府军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重新恢复伊拉克主权。

  奥朗德18日宣布,法国已决定向在伊拉克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提供空中支援,但行动仅限于伊拉克境内,而且法国不会派出地面部队。另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军机本周已在伊拉克上空执行了4次侦察任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曾华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曾华
8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