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不理中国 菲律宾欲独自开发南海油田

www.creaders.net | 2014-09-27 19:47:3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菲律宾和英国合资的论坛能源公司董事长曼纽尔?帕吉尼那26日说,他们向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提议联合勘探巴拉望岛西北部的礼乐滩,但没有得到回应。不管有没有合作伙伴,该公司都打算在2016年上半年在礼乐滩建设2个钻井平台。

  该报道称,菲能源部长皮提拉此前表示,菲律宾必须寻求新油气,以满足能源需求。预计礼乐滩附近的马拉帕亚油气田将在2024年耗尽。帕吉尼那说,其他投资者对这个项目没有兴趣,因为勘探区位于菲中主权争议地区,谁都不想得罪中国。

  “在争议地区唯一的开采方式就是联合开发”,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2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如果菲律宾能源公司与中国公司合作开发,我们欢迎,中国方面也一直在推动联合开发。但菲律宾公司想在中菲争议地区单方面开采是绝对不允许的。如果他们这么做,中国一定会阻止。此前,中菲曾商谈联合开发事项,但菲总统阿基诺三世认为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吃了亏,所以联合开采的事并没有谈成。

  在南海问题上,菲国内仍不时批评中国。《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称,中国之前被发现在多个礁石上进行填海造地活动,这被认为是建造军事基地的前兆。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罗素26日称,大规模填海是以单边行动改变现状的手段,中国虽然不是唯一在南海岛礁上填海的国家,但中方填海造地的大小、范围与速度,显然大幅超越其他国家。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罗素说,美方持续就填海行动向中国表达关切。

  吴士存批评菲美《增强防卫合作协议》针对中国,并建议菲方撤回南海问题仲裁案,以此作为改善中菲关系的“友好姿态”。这一表态受到菲媒体和外交部关注。菲律宾《马尼拉今日标准报》27日称,菲外交部发言人查尔斯?何塞发表声明驳回上述建议,称菲方将继续推进南海问题仲裁。吴士存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停止提出仲裁就意味着阿基诺三世的失败,况且菲律宾提出仲裁的背后还有美国的支持。提此建议是将菲律宾一军,明确告诉他们,不撤销仲裁中菲是无法建立友好关系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