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韩朝高层会谈被指同床异梦 美韩已备战

www.creaders.net | 2014-10-06 21:08:24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消息:美韩联手应对朝鲜导弹威胁 预防发生意外情况

  中新网10月7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朝鲜高层代表团突然访韩后,韩朝关系出现好转的迹象。但分析认为,在双方即将要举行的第二次高层会谈期间,韩方希望优先商讨离散家属团聚的问题,而朝方将会要求先解除对朝制裁措施,双方对韩朝交流问题的想法仍是“同床异梦”。

  韩国总统朴槿惠6日在青瓦台主持会议时表示,此次朝鲜高层代表团出席仁川亚运会闭幕式,并和韩方举行了会谈。希望以朝方此次访韩为契机,韩朝能通过对话开启和平之门。这次韩朝商定举行第二次高层会谈,说明韩朝迎来了能够改善关系的重大转机,期待朝鲜以具有诚意的行动展现出改善韩朝关系的意愿。

  青瓦台有关人士透露,“朴槿惠希望通过对话接触,重启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或在韩朝经济合作等方面获得实际的成果。今后韩方将一步一步的来推展韩朝交流。”

  韩国政府高层人士表示,朝鲜高层访问团访韩,加上朴槿惠的发言,说明韩朝最高领袖都对改善朝鲜半岛局势有强烈的意愿,具有很大意义。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6日表示,韩国8月份举行韩朝高层会谈时,已向朝方表明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最为紧迫。所以,预定在本月底至下月初期间举行的第二次韩朝高层会谈中,韩方将提出定期举行离散家属团聚、全面确认当事人是否健在等离散家属问题的根本解决方案。

         原文配图:当地时间2014年10月4日,韩国仁川,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4日上午临时举行记者会表示,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龙海、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健等朝方高官今日访韩并出席仁川亚运会闭幕式。朝方高官已于4日上午9时52分许乘机抵达仁川国际机场。

  不过,据了解,朝鲜更加希望,韩方早日解除对朝制裁措施,从此获得经济援助。

  为此,韩国政界开始出现解除“对朝制裁措施”的声音。韩国政府会否解除从2010年5月24日“天安舰事件”发生后采取的对朝制裁措施(除了开城园区以外,全面中断韩朝贸易)自然引起瞩目。

  韩国执政党最高议员金泰镐说:“对朝制裁已经是过季的衣物,差不多失去了效力。现在是政府需要改变态度的时候。政府有必要部分解除对朝制裁或放宽政策。”

  韩国反对党“新政治民主联合”方面认为,对朝制裁不仅未能实现其政治目的,反而成为阻碍朝韩改善关系的绊脚石,因此要求政府解除对朝制裁措施。

  对此,韩国统一部6日重申,韩国政府的基本立场没有变化,在朝鲜采取韩国国民能接受的负责任的措施之前,韩国政府不会解除对朝制裁措施。

  韩国统一研究院研究员朴英子说:“最重要的是要确认朝鲜的想法。韩方不要一开始就提出弃核议题,应先确认朝鲜的意向,继续保持交流。双方通过合作交流,改善关系后,弃核议题等到六方会谈期间再深入讨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