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再度公开露面 背后仍玄机重重

www.creaders.net | 2014-10-13 17:50:10  刘逸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中社10月14日早晨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前往一处新建成的居住区视察,但并未说明视察的日期。这是金正恩自9月3日观看牡丹峰乐团新作音乐会之后首次公开露面,期间他缺席了一系列重要活动。

  金正恩“消失”,开始坊间的猜测主要是指向其健康问题,金正恩有腿疾以及其它多种疾病早就不是秘密,然而,从朝鲜军方高层向韩国出人意料地伸出橄榄枝以及向联合国就人权问题的坦诚表态看,金正恩大势已去。

  在国际舆论的压力下,朝方曾于9月26日承认金正恩身体不适。并且播出了金正恩视察的纪录片,纪录片中对于视察时间这一要素避而不谈。如今,金正恩再度在朝中社的报道中公开“露面”,主题仍然是不起眼的视察工作,而视察时间同样缺失。

  如此公开“露面”,实在是难以取信于人,视察工作再怎么重要,也重要不过朝鲜的最高人民大会以及朝鲜劳动党的党庆,金正恩身为一国之君,不可能不知道孰轻孰重,重要活动缺席,而非重要活动参与,这是难以自圆其说的事情。

  当然,金正恩视察科技工作者居住的住宅小区应该是实有其事,只不过,这不是新拍的而是旧拍的,否则,朝中社不可能连视察时间都不交代。如此“露面”,或许可以稳定朝鲜的民心,但是,在国际舆论面前却无法阻止已有的猜测,反而让人对金正恩的处境有更坚定的质疑。

  韩国媒体向来喜欢揭露朝鲜的官场异样,此次对于金正恩“消失”,却表现出了空前的镇定,包括韩联社在内,都在为朝鲜政局圆场。韩媒为何这样做?其实,这样做并不奇怪,因为朝鲜军方高层已经在与韩方接触,就一些重要问题进行史无前例的磋商,此时此刻,韩媒的相关报道其实跟朝中社这样的朝媒报道一样不可信。

  种种迹象显示,朝鲜很可能已经发生了政变,金正恩不仅身体状况欠佳,而且处于被软禁的状态。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空前露面,其实也佐证了这一点。当然,事情没有最终被确证,外界的猜测就还会持续不断。不过,朝鲜媒体能忽悠民众和外界一时,却不能永远忽悠下去,金正恩的真实处境最终还是会在不久以后真相大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