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韩国人当面问习近平:金正恩去哪了

www.creaders.net | 2014-10-14 21:45:23  大公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朝高官10月4日在仁川举行会谈,商定举行第二次高层会谈。(韩联社)

  据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报道,韩国新国家党代表金武星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面。金武星称韩国上下非常关注金正恩“神隐”的情况;习近平则表示朝鲜半岛局势好转,欢迎朝韩高层接触。

  韩媒称,金武星传达了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口信——“向习主席致以特别的问候,11月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谈上再见”。习近平回应称,“非常重视与朴总统的第五次会谈”,“正如今年7月访韩时双边达成的协议一样,希望两国之间的关系可以日渐深化”。

  就朝核问题,金武星表示,“习主席不容忍朝核的坚定原则令韩国国民感到非常安心”,“希望习主席以后能够继续对朝鲜弃核与改变、朝鲜半岛的繁荣、和平统一等问题保持关注并发挥作用”。

  习近平强调,“六方会谈是能够持续有效推动朝核问题解决的最好框架”,“朝鲜半岛问题不是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单独解决的,相关国家必须一起努力”。金武星也表示,“希望中国担任主席国的六方会谈早日举行”。

  谈及金正恩的“身体”问题,金武星说,“韩国民众非常关注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长时间不露面的情况”,但习近平并没有接过朝鲜内部的话题,而是表示“朝鲜半岛政局出现好转的迹象;韩朝就高层接触达成协议,中国对此表示欢迎”。

  另据韩联社报道,今年2月,韩朝举行朴槿惠执政以来的第一次高层会谈。8月,韩国政府向朝鲜提议举行第二次高层会谈,而朝方以韩方散发反朝传单、韩国政府指责朝鲜人权问题为由,拒绝接受韩方的会谈提议。

  10月4日,朝鲜高层代表团为出席2014年仁川亚运会闭幕式而访问韩国。韩朝双方当天在仁川市中心的一家餐厅举行了会谈。朝方在席间表示同意举行韩朝第二次高层会谈。关于会谈时间,朝方提出约在10月底至11月初期间举行,而具体时间由韩方来选定。

  韩媒称,金武星与习近平会谈前曾见到中共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王家瑞称,“朝鲜第二、三、四把手(黄炳誓总政治局长等人)参加仁川亚运会,是为了让人看到朝鲜政权没有任何问题”。

  金武星当天与习近平的会谈持续30多分钟,这是继此前李会昌-江泽民(1997年)和朴槿惠-胡锦涛(2005年)的会谈之后,新国家党(包括前身大国家党)代表第三次与中国国家主席举行会谈。韩媒称,中方像接待朴槿惠访华时一样,为金武星提供了专用加长轿车,在接待规格上颇费了一番心思。

  另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15日透露,韩朝计划召开军事会谈,就缓和半岛军事紧张局势等事宜进行讨论。会谈具体日期尚未确定,但双方争取在短时间内促成会谈。

  朝韩高官在仁川会晤后仅3天(10月7日),一艘朝鲜巡逻艇向南越界约0.5海里,韩军立刻发出警告信号并进行了警告射击。之后由于朝鲜巡逻艇开炮对射,韩方也开炮予以还击,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10日,朝鲜用高射机枪向韩国民间团体散发的对朝传单开火,随后韩军用机关枪回射40多发。

  韩媒称,韩朝在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NLL)附近相互开炮后,朝鲜曾向韩方发出了电话通知,这为韩朝推进召开此次军事会谈提供了重要契机。韩国政府一位负责人表示,韩朝正在推进召开军事会谈,但双方都对此持谨慎态度,目前还不宜对外公布相关内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