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为纸尿裤 3个中国“厨师”在日本被抓

www.creaders.net | 2014-10-17 08:14:04  钱江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16日报道,日本兵库县警方15日逮捕了3名涉嫌倒卖纸尿裤的中国男子。日本警方指认3人违反签证规定,从事签证资格外活动。报道称,3人2009年以厨师身份抵达日本,但却一直从事大量购买纸尿裤的工作。目前,3人均否认犯罪嫌疑。

  在日本 优质纸尿裤也是热销货

  中国妈妈们一直对日本纸尿裤情有独钟。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浙江检验检疫局辖区共检验进口婴儿纸尿裤价值约1707.79万美元,同比增长576.03%,主要进口国就是日本。宁波海关去年曾查处多起纸尿裤走私案,在海关罚没物资拍卖会上,甚至有人为了抢花王纸尿裤大打出手。

  据报道,日本兵库县警方外事课15日以签证资格为厨师技能,却从事纸尿裤倒卖活动为由,逮捕了家住该县明石市大久保町大洼的厨师齐雪峰等3名中国男子。警方认为,这三人涉嫌违反《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从事资格外活动)。

  报道说,这3人自2009年以厨师身份来到日本后,就一直在日本多家药店大量购买纸尿裤,多的时候一人每天辗转于20家店铺,可购得180包(每包约50到100片)。据悉,还有一名中国男子为这3名男子支付报酬,将购得的商品出口至中国高价出售。

  据警方透露,这3人在已确认的5天时间里,共在267家店铺购买了约990包纸尿裤。警方在滋贺县甲贺市某公司的仓库内发现了约1万包纸尿裤,目前正以涉嫌违反《旧货经营法》对接收这些纸尿裤的该公司社长进行搜查。

  共同社16日报道说,上述被捕人员涉嫌倒卖的纸尿裤主要是花王“妙而舒”纸尿裤。据花王公司介绍,该产品因“温柔呵护肌肤”而深受欢迎,在日本市场也一直处于脱销状态。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是头一回听说警方因大量购买纸尿裤而立案”。

  据日本婴幼儿用品销售公司介绍,从几年前开始,就有中国顾客大量购买纸尿裤的现象发生,曾有顾客对店铺说“想买可装满一个货船集装箱的纸尿裤”。

  以花王“妙而舒”为代表的日本纸尿裤因其柔软透气、干爽舒适,一直备受中国妈妈们欢迎。尽管花王在中国也有厂家,但妈妈们却显然更偏爱日本版。在天猫花王官方旗舰店,一包通过花王公司正规渠道进口的日本版“妙而舒”纸尿裤的售价为170元,在大型商超进口商品柜台的售价更是在180元以上,而在日本市场,同样的纸尿裤的价格只有约100元人民币。于是,很多妈妈为了买到更实惠的“日花”,选择了日本代购或从其他经销商处购买。于是,采购纸尿裤,成了不少日本华人的副业。

  据日本《中文导报》近日报道,由于华人大量买进,日本市场的花王纸尿裤几乎一直处于脱销状态,一旦上架,就会有人大量购入,东京还曾发生过华人因排队争购纸尿片大打出手的事。

  中国婴儿纸尿裤需求量不断攀升

  婴儿纸尿裤产品属于快速消费品,在国内有着非常广阔的增长空间和庞大的消费群体。中国每年的新生儿1600多万,0-3岁的婴幼儿近7000万,全国平均每天消耗纸尿裤达3000多万片,每年婴儿纸尿裤的销售额高达几百亿元。

  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观念的改变,婴儿纸尿裤方便快捷和对宝宝的呵护作用得到普遍认可,广大的农村地区婴幼儿也慢慢开始使用婴儿纸尿裤,婴儿纸尿裤的市场覆盖率每年都在增长,这几年我国的婴儿纸尿裤一直保持着15%——20%的增长速度。但因为质量原因,不少妈妈喜欢购买外国品牌纸尿裤,而日本是国外品牌纸尿裤的主要来源地。上文提及浙江进口纸尿裤就多来自日本,其销售渠道多为进口公司自营店、网上直销及超市。

  因为需求增加,近年来进口纸尿裤走私案也不断增加,去年4月,宁波海关1个月内就立案两起走私日本花王纸尿裤案,其中一个公司以“少报多进”的方式1年多里走私纸尿裤57万余包,案值近3500万元。

  除了通过走私敛财的,还有更黑心的不法分子,在地下工厂制造假冒“日花”、Moony(日本尤妮佳)等品牌纸尿裤发婴儿财。在国内各大母婴论坛,几乎都有消费者申诉在网上买到了假冒日本纸尿裤,引起婴儿过敏的案例,还有网友发布花王真假鉴别贴,帮助妈妈们通过纸尿裤的厚薄、气味和外包装鉴定纸尿裤真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